男子做胸腔手术后右肾失踪 医生:萎缩

来源:新华网
2016-05-05 18:56:15

  部门立案:调查暂无结果

  当日下午,刘永伟来到徐州市医患纠纷调解中心办公室,致电该案负责人张树怀主任。“我在外面忙,你先回去等我通知吧。”张树怀表示,4 月底估计会有调查结果,他让刘永伟4 月24 日给他打电话。

  4 月24 日,刘永伟如约给张树怀打电话,可对方一直未接。一直等到五月初,徐州市医患纠纷调解中心办公室也没有出具调查结果。

  昨日,记者亮明身份,致电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胡波医生。一听记者问起刘永伟右肾失踪的事情,胡波医生说:“我们已经有一个调查结果,给徐州市医患纠纷调解中心办公室了。”说完,他匆匆挂断了电话。

  记者又致电徐州市医患纠纷调解中心办公室,张树怀在电话中说:“我们是2月18 日对刘永伟的事情立案的,现在没有调查结果。”

  “当时我们立案,就调取了各种材料。”张树怀介绍,的确有材料显示在手术中胡波拿出了右肾,看到右肾完好又放了回去。“我们去了解情况,胡波猜测说,右肾不见了估计是肾萎缩了。”

  记者追问:右肾是否会萎缩至消失?

  张树怀表示,胡波的解释也只能算一种猜测,“就像吵架,都是各说各的理。现在就在等一个权威的调查。”

  张树怀透露,调查报告何时出来,没有时间表。

  “要说是我自己把肾取出来吧,我右肾部位根本没有手术的痕迹。要说肾萎缩吧,即使一个肾萎缩到芝麻粒那么大,也会被CT 观测到啊。”刘永伟说,“现在不知道右肾去哪里了,别的医院都不敢给我治疗。”

  肾真的会萎缩到消失吗?记者昨日咨询了我省专家。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于德新说,肾会发生萎缩,可即使萎缩了,一般都能通过CT 观测到。

  对于右肾失踪,于德新表示没有听说过类似案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