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甥撞死人舅舅顶包 车主"配合"骗保获刑10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05 18:56:15

  (原标题:外甥撞死人舅舅顶包 车主“配合”骗保获刑10年)

  “我没有想到自己会是这样的结果,我真的好后悔。可后悔有用吗?十年啊!”在听到自己的判决时,李利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为他人交通肇事案作伪证,导致司法机关作出错误认定,李利从中骗取保险金近52万元。

  2012年3月7日,19岁的李峰驾驶一辆向李利租来的轿车兜风,无证酒后驾驶的他,将路人冯茂华当场撞死。李峰想自己还年轻,不想坐牢,就动起歪念,打电话给车主李利,希望李利替自己顶罪,但遭到拒绝:“我没这么傻,我知道这是犯法的。”

  李峰又找了很多人帮忙顶包,但都被拒。后找到有驾驶证的舅舅苏晓辉,并要求苏晓辉、李利一同向交警作伪证,称车子是李利因朋友关系借给苏晓辉使用的。李利考虑到将车租给无证人员很麻烦,且无法获得保险公司赔偿,就同意了。

  李利事后说:“当时我以为自己只是说个谎话,没多大责任。”最终,苏晓辉被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拘役五个月,真正的肇事司机李峰却逍遥法外。李利从保险公司骗取了近52万元的赔偿金。

  2014年,李峰的朋友郑某因为寻衅滋事被关进看守所,为了立功减刑,他向驻所检察官实名举报了此事,李利瞒天过海找人顶罪一事东窗事发。2016年4月1日,经福建省顺昌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李峰因犯交通肇事罪、妨害作证罪,数罪并罚,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苏晓辉犯包庇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李利作为投保人和被保险人编造虚假原因,骗取保险金,数额特别巨大,以保险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