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红明星、人气热剧成真人教材 欣喜还是尴尬?

来源:广州日报
2016-05-05 18:56:15

 

 

  王凯微博随手发图却成“警界红人”。

 

  

  《欢乐颂》中王凯扮演的赵医生把车驶离马路中间。

  人气作品当仁不让被盯上

  不只是考试越来越跟潮流结合,就连正在热播的人气剧集都可以用作各种反面或正面的教导素材。前晚播出的《欢乐颂》第29集中,与赵医生约会的曲筱绡一时赌气,竟然将车停在了马路中间,还好赵医生把车辆紧急驶离,并安全停靠在马路右侧。为此,湖南省公安厅的官方微博特意指出,这种情况极易造成道路拥堵,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引发追尾等甚至更严重的交通事故。

  此外,剧中的主角刘涛在微博晒出剧中宣传照与粉丝互动。为此,认证资料为“四川省自贡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民警”的网友温馨提示刘涛,晒车照要系安全带。尽管该照片并非刘涛日常开车时所拍,只是剧照,但刘涛立即承认错误,表示公众人物在任何情况下都应该起到表率作用。网友更是掀起热议,并将剧中刘涛系安全带的截图上传,更有网友当即剪辑刘涛系安全带的帅气动图传播安全知识。

  还记得《欢乐颂》刚开播第一天,“五美”被集体困在电梯中的场面吗?有公安部门以此提示网友如何在电梯事故中自救。戏中,刘涛饰演的安迪在出事时把电梯里所有楼层的按钮全部按亮,这种方法被点赞,称能减少电梯急坠的楼层数,从而增加求生成功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