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碧桂园南宁项目涉嫌造假办预售证 回应称属个人行为将配合调查

作者:向志强、张莺 来源:新华网
2016-05-05 18:56:15

  新华社南宁5月5日专电(记者向志强、张莺)针对网传南宁碧桂园项目伪造公章违规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被通报一事,广西南宁市五象新区规建部门回应称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碧桂园方面称,此次事件是个人行为非公司行为,公司将全力配合调查、妥善处置后续事宜。

  4日,一张署名为“五象新区规建局办公室”的“《关于碧桂园伪造我局公章违规办理商品房预售情况的通报》”的图片在微信里流传。这一通报称,“近日,碧桂园公司伪造我局公章及科室负责人签名,持伪造现场进度核验表在市住房局违规办理了天玺湾项目4号—7号、9号楼商品房预售证。我局对碧桂园公司伪造公章及签名一事进行了报警处理,并将碧桂园公司列入我局黑名单,停办该公司在我局的一切审批手续,请各科室认真执行。”

  南宁市五象新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局4日晚发布说明称,网传“通报”是该局内部通报,经核实,文中涉及事项目前南宁市公安局良庆分局正在调查处理。

  记者致电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称碧桂园天玺湾项目在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方面涉嫌违规操作,目前住房部门正配合相关部门开展调查。

  针对此次事件,碧桂园方面回应称,据内部初步调查,此次出售楼栋的确尚未完全达到预售条件,项目开发报建部人员私自借助非正规渠道虚办了一份《商品房预售许可实地查看表》,并借此违规办理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碧桂园公司总裁莫斌表示,公司存在监管不到位的责任,对由此给政府和业主造成的不便和损失表示歉意;公司已成立特别调查小组,将全力配合公安部门调查,并承担相应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