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成瘦子不是开玩笑!她竟然瘦了20斤

来源:新华网
2016-05-06 11:06:02

 

  除了这个原始饮食法,大家肯定还听说过一些其他的饮食法,比如地中海饮食减肥法(Mediterranean-type diet)、分区饮食减肥法(Zone Diet)、The Eat-clean Diet、血型减肥(Blood Type Diet)

  一、地中海饮食减肥

  地中海式饮食得名于地中海周边如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和希腊等国、多以健康、清淡、简单且营养全面为特色的饮食方式。

  传统的地中海饮食法包括大量的全谷物面食,五谷杂粮、全麦面包等。每一天吃尽可能多的水果和蔬菜。在吃肉方面,吃的大多是鱼。

  简单来说就是通过选择摄入大量的新鲜水果和蔬菜,然后限制红肉的摄入,吃大量的鱼和少量的健康的脂肪,再适量地喝点葡萄酒。这样不仅可以减肥,还可以很多疾病风险,所以,地中海饮食法无疑是既健康又瘦身的饮食减肥法。

  地中海饮食营养上来说也是最佳的,也是可执行度最高的,虽然做不到照搬这套饮食模式,其实稍作调整便可以很好的融入到日常生活。

 

  (1)保证每天有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食用,尽量选择应季蔬菜水果。蔬菜至少要有1种采用凉拌的方式,尽量蔬菜多吃,水果少吃。

  (2)少吃红肉,多选择鱼类等海产和禽肉食用;肉类的烹饪可采用香料增香,比如我们常用的八角、桂皮、茴香等调味料;尽量不选用油炸、烧烤等不健康的烹饪方式。

  (3)每天吃少量坚果,比如2~3个核桃或者十几颗杏仁等,如果经济情况允许,还可以购买橄榄油,用于烹饪,可与其他油交叉使用,不必完全采用橄榄油烹饪。

  (4)适当增加日常奶制品的消费量,同时参加户外的体力活动,促进机体合成活性维生素D,使得奶制品中的钙质更好地被吸收。

  (5)根据自己的饮食习惯,适当调整食物的种类,比如有些人平时想喝点酒,您便可以选择适量饮用红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