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部VR电影《活到最后》独家上线乐视VR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6-05-06 10:42:00

  中国首部VR电影《活到最后》于近日正式上线,该影片由知名导演林菁菁、金文俊合力打造,开创了中国VR电影的先河。影片以优秀的剧情设定、独特的拍摄方式、出色的表演技巧,甫一亮相即引起广泛关注,目前该片已在乐视VR APP独家开播。

  悬疑惊悚,活命线索扑朔迷离

  《活到最后》集结了推理、悬疑、密室等剧情元素,并充满恐怖色彩,随着剧情深入,将观众全身心引入到VR世界里,带来身临其境之感。

  这部12分钟的微电影,开篇在一个白色背景、极具科幻感的房间里,两女两男和一位小女孩面对着一副巨大的面孔。“卧底就在你们五位之中,你们必须找出来,否则每90秒就会有一人死去……”影片以巨大的悬疑开场,激起人们极大的好奇心。

中国首部VR电影《活到最后》独家上线乐视VR

  该片主要讲述了在一个真人秀节目中,五个年轻人历经万险,通过一系列考验走到最后,以为终于抵达胜利的终点,却发现迎接他们的是一场关乎生死留存的死亡游戏!随着比赛进行,不断有同伴死亡,为了生存下去,人们采取了种种卑鄙的手段,人性的阴暗面被暴露无遗。而那个能让众人活命的线索,却依旧显得扑朔迷离,无迹可寻。

  金牌团队,打造顶级VR影片

  《活到最后》不仅剧情设定巧妙,在人员配备方面也是一流。影片由林菁菁担当监制、金文俊担当导演。据了解,林菁菁作为国内新锐导演以及制片人,其代表作《星空日记》《女生日记之做决定事务所》深受年轻观众的喜爱。金文俊作为新锐电影导演及编剧,代表作有《欲望花房》、《心灵事务所》等。

  导演选定后,演员的选取也是不容易,最初拍摄团队选择的是影视演员,但尝试后发现他们不能适应这种没有分镜的拍摄方式,后来找到了话剧演员,才发现话剧演员更适应VR电影一镜到底的拍摄。

  在拍摄技术方面,VR作为一种全新的技术,传统二维的拍摄技巧完全用不上,而且观众可以随时转换视角,想要让他们把注意力集中到剧情上非常困难。摄制人员用不同的方式进行了探索,最后发现可以通过演员的走位和3D音效,来吸引观众的注意力。

中国首部VR电影《活到最后》独家上线乐视VR

      优质平台,带来极致观影体验

      《活到最后》VR影片在乐视VR APP独家开播,吸引了大量的关注。作为一家以优质内容为核心的VR平台,依托乐视丰富的版权库和自身造血能力,乐视VR APP已经集成了包括爱秀、明星、旅游、极限运动、直播、二次元等VR内容频道,并且仍在不断扩充中。据悉,其孵化的VR原创视频《禁闭》、《宅or世界》、《再见爱人》等,影迷反响十分强烈,在业界引起广泛讨论。

      VR技术以临场感、交互性和自主性为核心特点对整个行业进行革新,优质的VR内容成为当前最稀缺的黄金资源。乐视对于VR内容极为重视,其为VR内容生产者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通过“一万CP联盟计划”等形式,乐视VR希望能够将自己在影视制作方面的经验、技术、资源等与合作伙伴共享,为他们提供技术合作、创意指导、资金支持等,全方位支持内容创作者。并通过提供收入分成,让内容生产者得到切切实实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