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人》刘松仁不用替身 67岁滚几十级台阶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5-06 11:01:00

《继承人》刘松仁不用替身 67岁滚几十级台阶

《继承人》刘松仁不用替身 67岁滚几十级台阶

《继承人》刘松仁不用替身 67岁滚几十级台阶

《继承人》刘松仁不用替身 67岁滚几十级台阶

《继承人》刘松仁不用替身 67岁滚几十级台阶

《继承人》刘松仁不用替身 67岁滚几十级台阶

  腾讯娱乐讯 由刘恺威、蒋欣领、刘松仁、赵峥、吴冕、李颖、徐好主演的都市情感职场大剧《继承人》正在上海热拍,该剧由著名导演阎建刚担纲执导,段祺华律师担任编剧,自开拍之日起便引来业内外人士的广泛关注。日前,该剧拍摄一场法庭上的戏份,著名演员刘松仁饰演的钟克明律师在法庭门口一脚踏空,从几十级台阶上滚落,在拍摄这场戏时,刘松仁拒绝替身亲自上阵,老戏骨的敬业精神赢得剧组一片掌声。

  老戏骨刘松仁展职业精神 滚楼梯镜头拒绝用替身

  电视剧《继承人》由国内顶尖的大律师段祺华亲自担任执笔编剧,历时2年时间收集分析了近千个经典案例,并花费3年时间精心打磨,最终创作完成。而导演阎建钢腿部旧疾发作,无法坐在监视器前执导演员拍戏,便跪地执导,力求将镜头中的每一个画面拍到最好,这一幕被蒋欣记录在自己微博当中,获得网友的一致称赞。

  不仅编剧导演如此,剧中演员也都被冠以“拼命三郎”的名号。在拍摄一场法庭外的戏份中,刘松仁饰演的钟克明赢了官司却输掉了更重要的东西,在心神恍惚之下一脚踏空,从法院门前高高的楼梯上滚了下来。为了能将该段故事更加真实的呈现在观众面前,刘松仁拒绝替身出演,将自身安危弃至一边亲自上阵,从几十级楼梯上滚下来。

  在场的刘恺威蒋欣等演员将其称之为:“伟大的一滚”,对前辈这一敬业举动深表佩服。在剧组所有人的掌声中,刘松仁表现的很淡然:“这是演员的分内事,是应该做到的。如果不能做到最好,会感觉受之有愧,对不起观众。”

  剧组人员透露,不只是拒绝替身,刘松仁老师总是在拍摄前就做足功夫,到了片场,不仅熟记自己的台词,还反复和其他演员对戏,这样剧组的年轻演员也收获很多。他炉火纯青、不露痕迹的表演,与年轻演员纯真质朴的表演相得益彰,可以满足观众们的各种期待,在与具有精湛表演功底的艺术家的合作中,年轻演员也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取得演技方面的巨大进步。

  刘恺威笑点低蒋欣爱操心 继承人剧组温情满满

  虽然拍摄艰苦,但《继承人》剧组确温情满满,一向在荧屏上以霸道总裁形象示人的刘恺威,戏外却拥有迷之笑点。对戏的过程中,导演和其他演员不经意的一句话都能戳中他的笑点,大家在一开始的茫然之后,也随着他笑起来,仿佛一天的疲惫都随着刘恺威爽朗的笑声散去。

  而剧组“开心果”蒋欣,总是有操不完的心,演员加班没有吃饭她会送上零食,摄影师生病她送药还贴心提醒多喝水,见到谁有困难都想伸手帮一把,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缺什么你到我这里拿”,十分贴心。

  拍摄期间正值戴波的扮演者赵峥生日,剧组为他送上了温暖的祝福。对此,赵峥也表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剧组里过生日了,但《继承人》剧组的热情和精心准备让无法回家团聚的赵峥倍感温暖。

  电视剧《继承人》主打与家家户户密切相关的继承案件,剧情内容接地气,在娱乐的同时兼具向观众普法的功能。随着紧锣密鼓的拍摄,该剧已经制作完成近三分之二。剧中充满着激烈的法庭争斗,创作者们希望用巨额财富面前狰狞和丑恶嘴脸的人引人反思,也通过那些挺身而出,以良知、正义去挽回亲情的人又给予观众正能量。

  据悉,《继承人》拍摄已经过半,预计年底与观众们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