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经》关智斌呆萌是又一个杀手锏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5-06 17:49:43

  《山海经》关智斌

  搜狐娱乐讯 大型电视剧《山海经》虽然讲述的是一个神话故事,但不乏情感内容,那千丝万缕的情感线,人物与人物之间的情感纠葛总是叫人牵肠挂肚,尤其是这位帅气俊朗、文质彬彬的上官锦的情感之路总是令人极为关心。作为观众有时候还真是恨不能自己做编剧,给这位人见人爱的上官公子安排一段好的姻缘,来一个完美的大结局。观众这么挂心上官锦的情感之路,自然是因为关智斌演得入味,他的举手投足、一言一行都散发出迷人的魅力,因而,会有那么一种可能,大家皆因为关智斌才爱上了这位上官锦。

  关智斌

  上官锦太优秀,使得人见人爱,连现实中的观众都把持不住,又何况《山海经》中的女子们?这么优秀的美男子倘若在剧中都没有人爱,都没有丰富的感情线,真是天理难容。虽然上官锦痴心一片只钟情、痴情于苏茉,可是这根本就不影响有其他姑娘向他靠近,向他示爱。在近期播出的内容中,扬言只爱钱的红菱姑娘也没有守住这道防线,对上官锦是各种献媚示爱,让这一出精彩的“红菱起舞示爱上官锦”的剧情尤为令人深刻。当然深刻的就不仅仅是红菱的起舞示爱,还有上官锦在被红菱示爱后呈现出的各种呆萌表情——只见他眉头轻轻一皱,双眼找不到聚焦的地方,眼珠只能上下左右地转动,再带着略微的惊恐状,实在是好有趣。没错,考验演技的时候又到了,上官锦的呆萌、羞涩那还不是关智斌演得呆萌、羞涩,能够传神地将上官锦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示爱所具有的不知所措的神态表现出来。将这一幕剧情反复地看了好几次,每一次看都忍不住要笑出来,这是为上官锦遭到红菱的投怀送抱时那无奈、尴尬、难为情的表情而笑,也为关智斌上演的这一出好戏而笑。一个演员在剧中的表现若是能够牵动观众的喜怒哀乐,就证明了他的演出是成功的,这无疑就是对这位演员最大、最直接的肯定。

  关智斌舍命守护真爱

  上官锦面对红菱的表白不知所措,一脸呆萌,一脸尴尬,但是他的思绪并不凌乱,他清楚地知道要做些什么,该做什么,所以他很真诚也很人性化地回绝了红菱,带着一副无邪、呆萌的表情说出了一句句委婉的话语。虽然是在拒绝可是这拒绝的话听起来一点不可气,甚至还会对这么可爱、有心的上官锦增添几分爱,想来这不只是受到上官锦人物性格魅力的影响,同样也是受到关智斌个人魅力的牵动。在这一部分留意到一个细节,在上官锦婉拒红菱说到“只是我心里面已经有喜欢的人了”这句话的时候,上官锦(关智斌)的表情瞬间就从呆萌变得认真起来,因为上官锦提到的这个喜欢的人正是苏茉。这是一个容易被忽略却很有意义的细节,这表现出了上官锦对苏茉依然痴心不改。而不得不说,关智斌对于这个细节的捕捉相当精准,因为只有一个人提到自己喜欢的人的时候才会有这种认真的态度,才会释放出这种坚定的眼神,对于这个细节的精准地表达无不显示出关智斌对角色形象、心理活动有着透彻地理解,继而塑造出了一个近乎完美的上官锦。

  风度翩翩,对爱痴心,待人真诚,还那么呆萌,这么个完人又怎么能不爱?所以上官锦在《山海经》中的情感故事注定是要丰富多彩的,否则就根本说不过去。在剧中除了对苏茉一片痴心,婉拒红菱,实际上上官锦与九黎公主、鲛人安安也有情感的纠葛。俨然,上官锦在《山海经》中的情感故事已经成为了牵动观众的一条隐性主线,让观众带着一颗要操碎的心去关心着上官锦的情感之路,这也就怪不得上官锦的受关注度至今都有增无减。而说到底,上官锦那么受欢迎,关智斌全方位的表现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这只会叫人越来越爱,越爱越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