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幂刘恺威自带"热搜" 深扒二人5年“京港爱情线 ”

作者:艾雯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2016-05-06 17:49:43

杨幂刘恺威自带

  杨幂1986年出生,因为一家三口都姓杨,也就是“杨”的3次方(数学中乘方的结果叫做幂),所以取名杨幂。小时候的杨幂比较顽皮,别人家的小孩子们学钢琴、学跳舞、学书法,可她却学什么东西都静不下心来,于是父母就让她就参加了一个小演员培训班。刚好陈家林导演的《唐明皇》剧组来挑演员,4岁的杨幂幸运地被挑上了,出演《唐明皇》里的咸宜公主。后来,5岁的杨幂又在香港电影《武状元苏乞儿》中饰演苏灿(周星驰饰演)的女儿。1992年,她与六小龄童合作主演的《猴娃》曾获得第十四届“飞天奖”少儿电视连续剧二等奖。“童星”出身的她注定日后要走上演艺之路。

  刘恺威1974年出生于香港,10几岁时随家人移民加拿大。父亲是TVB著名演员刘丹。加拿大怀雅逊大学建筑系毕业后,刘恺威进入香港无线电视台。正式踏入演艺圈。在无线期间,曾演过刑侦剧《鉴证实录2》《创世纪》《创世纪Ⅱ天地有情》在剧中饰演叶荣添的弟弟叶荣泽。2005年刘恺威离开TVB,辗转去过新加坡、台湾、香港亚视,并参与一些剧集的演出。同年,刘恺威“南下”和任泉合作了他在中国内地的首部电视剧《大清徽商》,这一年,杨幂19岁,高中毕业的她进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班就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