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澳婴幼儿零食并非都“天然健康”

作者:王高翔 来源:人民网
2016-05-06 12:58:00

  人民网悉尼5月5日电 澳大利亚的婴幼儿食品一直以来备受全球消费者欢迎。许多婴幼儿零食公司都宣传自己的产品用水果制成,采用有机成分并富含营养。而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消费者权益组织Choice发起的最新调查显示,澳婴幼儿零食并非都如包装上宣传的一样“天然健康”。

  Choice对澳大利亚市面上超过80种带包装的婴幼儿零食进行了调查,由业界认可的执业膳食学家及营养师对亨氏(Heinz)、Rafferty's Garden和Baby Mum-Mum等几大品牌的婴幼儿零食产品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许多零食都经过深度加工,采用了过量的糖分,并在其食品配料宣传上使用了容易误导消费者的说明。

  调查还显示,Heinz儿童装的苹果和蓝莓口味的全麦谷物棒和Rafferty's Garden的水果小吃棒中均含有过量的糖分,含糖量超过40% ,这其中包含水果成分、糖及葡萄糖。膳食学家瑞恩表示,幼儿不应摄入过多的甜食,如果养成吃甜食的习惯可能会危害孩子们的牙齿健康。

  此外,Choice还发现,零食包装效果和其包装上使用的语言通常是产品的卖点,目前有大量产品使用了“有机”这样的词。但营养学专家斯坦顿称,在很多情况下使用有机成分固然好,但有机糖类或有机玉米粉实则没有什么健康价值。据悉,还有一些产品自称是由真正的水果制成,但配料表上却显示大部分含水果的成分是由浓缩果汁制成的。(王高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