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比特币之父”的澳企业家又改口

来源:新华社
2016-05-06 22:41:48

  新华社悉尼5月6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6日报道,此前曾声称自己是“比特币之父中本聪”的澳大利亚人克雷格·赖特已撤回承诺,表示将不再进一步证明是自己创造了比特币。他表示自己“不够强大”,无法面对如此严密的公众监察。

  这名企业家2日曾发表“自己就是比特币之父中本聪”的声明。有专家立即对此表示质疑,但赖特承诺,要为这一声明提供有力的“非凡证据”。

  比特币(BitCoin)是风靡网络的一种电子货币,其概念在2008年由一个化名中本聪的人提出,2009年全球首款比特币算法软件出现。现在,比特币不仅可以在网络上购买虚拟物品,而且可以兑换成不少国家的货币。

  “我曾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的。我曾相信自己可以将多年的匿名和隐藏抛到身后,”赖特在他的个人网站发表最新声明说,“然而,随着这一周事件的展开……我受不了了。我没有勇气。”

  赖特这份声明题为“我很抱歉”。他表示,自己的资质和人格遭到了攻击,而他并不足够强大,他明白他的软弱将给那些支持他的人带来巨大的伤害。

  此前,赖特通过英国广播公司(BBC)等三家媒体公开声称自己就是“比特币之父”,同时还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了声明。英国广播公司称,赖特展示了一些只有真正的“比特币之父”才会拥有的证据,比如初始密钥。不过比特币相关领域的专家认为,赖特的证据还不足以证明他就是真正的“比特币之父”,而且撤回承诺这一做法使他的可信度更令人怀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