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警方一周内寻回5走失幼童 提醒家长留心看管

作者:王建平 来源:央广网
2016-05-07 12:39:00

  (广东台记者王建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通报称,近日广州海珠区警方连续接报多起幼童走失的求助警情,万幸的是,他们都被及时找到并回到亲人怀抱。警方提醒各位家长,请将孩子的安全牢记心上,在公共场所更要加强对孩子的看管,不要把幼童单独留下,幼童的玩耍区域一定要在家长的视线范围内,以免走失发生意外。

  广州市海珠区一周走失5名幼童的案例都发生在4月份,4月23号傍晚,有家长报警称其3岁小孩在广州黄埔古港市走丢,经过2个多小时的寻找,家长把孩子接回了。

  4月21号晚上6点多,有家长向海珠警方报警求助,说3岁的女儿在广州沥窖村附近走失,他们9点多接到通知的家长是急匆匆赶到派出所,接回了自己的孩子。

  4月18号晚上8点多,有群众报警称,在光大花园车库发现了1名3岁大的幼童。接报警以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到场处理。经过民警核实和协助下,家长是到场接回了孩子。

  4月16号的凌晨1点多,几位家长向海珠警方报警求助,说自己在土华村某工地停车场停车并去了一趟洗手间,回来后发现当时正在车上睡觉的3岁儿子不见了。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查找工作。经查找,发现小孩是自行走到马路边上,被热心群众发现并报警,在民警帮助下,家长是很快接回了孩子。

  4月15号傍晚,群众报警称在华洲街龙潭村某停车场内发现一约3岁大的小女孩身旁没有大人,疑似迷路。经民警核实以后,2个多小时后,家长到派出所接回了小女孩。

  短短一周内,就丢了5个孩子,这些家长确实非常“马大哈”。广州警方提醒家长,请家长告诉孩子,在外面如果找不到家长,不要惊慌,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找警察。24小时运作,遍布、覆盖所有社区的公安机关才是所有走失儿童的安全港湾。

  由于幼童心智发展还不太成熟,他们对安全与威胁几乎没有判断力,容易被新鲜事物所吸引,如果不慎走失,孩子们极有可能发生意外情况。家长对广州的未成年幼童一定要尽到认真看管的责任,不能疏忽大意,避免幼童走失意外的发生。

  广州警方还继续提醒家长四点:第一,为防止走失事件发生,幼童的玩耍区域一定要在家长的视线范围内,在公园、商场、街道、广场等人群拥挤的地方,家长要更抓紧孩子的手。第二,加强对孩子的看管,要教育孩子记住父母的名字、电话以及居住地址等一些基本信息。第三,教育孩子不要接受陌生人的食物和饮料,第四,孩子一旦不幸走失,家长一定要及时拨打110电话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