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砍伤的医师陈仲伟宣告不治 伤医事件何时

作者:曹斯 来源:南方网
2016-05-07 13:54:19

  南方日报讯(记者/曹斯)5月7日中午,广东省人民医院医院通报:此前被砍伤的口腔科主任医师陈仲伟不治。

  回顾:穗一退休医生在家遭遇持刀伤害 嫌疑人坠楼身亡

  南方日报讯 (记者/宋超 曹斯 李书龙 祁雷 通讯员/郝黎 越公宣 龚宣粤卫信)广州越秀警方5日通报:5日17时20分许,越秀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男子在东川路某大院内持刀伤害他人。接报后,警方迅速出警,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涉嫌伤害他人的嫌疑男子已经坠楼身亡。民警迅速协助“120”医务人员将受伤男子送往医院救治。

  经初步调查,受伤男子为陈某(60岁,广州市人,某医院退休医生),事发时在家中遭嫌疑人持刀伤害,嫌疑人伤人后从被害人家中阳台坠楼。被害人陈某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救治。行凶嫌疑人为刘某(男,47岁,广州市人,已坠亡)。越秀警方现正抓紧对嫌疑人的身份和作案动机等作进一步调查。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就事件作出明确表态,要求全力抢救伤者,对伤医行为零容忍。通报称,5日下午5时20分许,广东省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医师陈仲伟在家中被一男子持刀重伤,生命危殆。伤人者随后坠楼身亡。广东省卫生计生委立即要求省人民医院全力抢救伤员,慰问伤者家属和医院医务人员;积极协助公安部门迅速介入,尽快查明凶手身份和作案动机,依法严肃处理。省卫生计生委强烈谴责暴力伤医事件,并强调对一切暴力伤医事件“零容忍”。呼吁社会各界齐心合力,共同维护医疗秩序,保障医务人员人身安全。

被砍伤的医师陈仲伟宣告不治 伤医事件何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