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网友调查:与母亲通电话平均8分钟 父亲为18秒

作者:叶丹 来源:南方网
2016-05-07 13:32:11

  南方日报讯(记者/叶丹)在一年一度的母亲节来临之际,某移动社交APP对千名用户的平均通话时长进行了网络调查,调查显示:和父亲通话时长最短,18秒;母亲次之,8分钟;恋人,20分钟;闺蜜,47分钟。

  调查显示有八成该APP用户表示自己记得今年的母亲节是哪天。虽然平日和妈妈的平均通话时间为8分钟,不及闺蜜和恋人,但在母亲节当天,如果不能陪妈妈过节,也会打去电话陪她聊会儿天,并买好礼物邮寄回去。

  该APP产品负责人也表示:对于母亲来说,收到子女的礼物当然开心,但是她们更需要的是儿女的陪伴和尊重,打电话仍然是国人表达内心情感最直接的工具,如果自己不在妈妈身边,不管是不是母亲节,能多陪妈妈打个电话,聊聊天也是好的。

  根据调查,在煲电话粥这件事上,女人绝对是重友轻色的,闺蜜的平均聊天时长最久,甚至是恋人聊天时长的2倍多。

  但通话时间短,就代表感情不深厚么?并非如此。网友“阿基米德”分析:友情、爱情、亲情三种不同情感的沟通目的不同:与父母的沟通更多的是实际层面的考量,比如身体、物质等是否有困难,是否需要实际的帮助;而与朋友和恋人之间,更多的是情感、情绪层面的交流,这是导致通话长短的原因之一。

母亲节网友调查:与母亲通电话平均8分钟 父亲为1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