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触电新媒体 宣布成立“柯首映”

作者:高宇飞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5-08 12:15:59

贾樟柯触电新媒体 宣布成立“柯首映”

  京华时报讯(记者高宇飞)5月7日,著名导演贾樟柯在京举行发布会,宣布入股新媒体公司“以上传媒”,同时发起新媒体影像项目“柯首映”,打造一个全球电影短片中国内地首映的平台。谈及电影短片和长片创作的不同,贾樟柯认为电影短片非常考验导演电影语言和叙事能力。

  在长达50分钟的TED式演讲中,谈及触电新媒体,贾樟柯笑称,近年来视频的迅猛发展让他意识到该“出手”了。贾樟柯随后宣布推出新媒体影像项目“柯首映”,依托于微信公众平台,将于6月正式上线,每周向用户推送两部来自全球各地、从未在中国内地播映过的优秀电影短片。贾樟柯表示他将推出的是真正意义上的电影短片,“我想重新恢复‘电影短片’的概念,它们有电影的基本艺术要求,是一瞬间灵感的闪现。”贾樟柯认为,电影短片的时间限制非常考验导演电影功力,好的短片同样具有很大艺术价值。他透露自己最近拍了两部短片,还尝试了无人机拍摄。

  据悉,进入“柯首映”平台播映的中国内地短片将有两部入围香港国际电影节短片竞赛单元,还将与方所书店和贾樟柯艺术中心种子影院合作,每三个月举办一次线下展映活动,目前已面向全球展开短片征集,每年“柯首映”都将举行年度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