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爱乐完成海上丝绸之路三国巡演

来源:新华网
2016-05-09 07:27:22

中国爱乐完成海上丝绸之路三国巡演

  昨天早上,中国爱乐乐团圆满完成“2016海上丝绸之路”的三国巡演回到北京。从4月30日亮相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交响大厅到登台斯里兰卡科伦坡国家表演艺术中心,再到在印度孟买国家表演艺术中心举行音乐会,演出受到三地观众及当地国家领导人的关注和欢迎。

  4月30日在雅加达交响大厅,中国爱乐乐团由常任指挥夏小汤执棒,青年小提琴家刘睿担任独奏,门德尔松的《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和贝多芬的《A大调第七交响曲》显示了乐团的实力,《二泉映月》和《哎哟妈妈》表达了中国人民与印度尼西亚人民的传统友谊,而加演的《情深谊长》和《费加罗的婚礼》序曲,把欢乐的氛围推向高潮。5月4日,中国爱乐乐团移师科伦坡,驻团作曲家邹野特别将斯里兰国歌曲《兰卡母亲》改编成交响乐,受到当地观众的喜爱。印度孟买拥有亚洲首屈一指的古典音乐观众群体,他们格外关注中国爱乐乐团此次印度之行,因而在5月6日演出消息公布不久之后门票就已售罄。在音乐会上,中国爱乐乐团奏响了印度电影《大篷车》的主题歌由,原汁原味的印度风格的音乐让当地观众为之倾倒。至此,中国爱乐乐团的三场海上丝绸之路三国的巡回演出获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