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老街省望吸引投资建设一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

来源:商务部网站
2016-05-09 14:39:00

  据越南之声网站5月8日报道,2016年越南老街省投资和旅游促进会议于当天上午在老街会议中心举行。越南政府副总理郑亭勇与会并发言。越南各中央部委、地方省市领导以及国内外相关机构、组织和企业派员出席上述会议。

  报道称,越南老街省与中国云南省有对应口岸,同时又是与大湄公河西区域各国合作过程中北南经济走廊的中心,投资潜力巨大。老街省在投资经营环境方面优势明显,连续多年省级竞争力指数(PCI)领跑全国。

  会上,老街省号召投资者投资建设本省一系列潜力项目,包括老街航空港、老街—河内标准轨高速铁路线、红河内航线、打造Sapa为国家重点旅游区、内排—老街高速公路线二期项目、老街市中心口岸经济区等。老街省官员提出投资应以紧密、有效和深度的连通性为方向发展,并承诺将按照“企业发财、老街发展”方针努力营造便利的投资环境。

  郑亭勇副总理表示,希老街省加强与有关部委、地方的密切配合,有效开发和使用本省资源和潜力,集中落实关于改善投资经营环境的各项承诺,解决现存困难,全面推进革新事业,尽快将老街打造为越南西北地区最发达省份和全国经济大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