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身姐妹2》收官播放1.6亿 成就中国首部小妞网剧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2016-05-09 16:08:00

《翻身姐妹2》收官播放1.6亿 成就中国首部小妞网剧

  由优酷、微TV联合出品的励志网络喜剧《翻身姐妹》第二季于5月10日迎来收官。《翻身姐妹》第二季累计播放量1.6亿,在网络上迅速积累了强势口碑,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首部小妞网剧”。

  感情扑朔迷离 喵喵被表白 安娜一夜情

  《翻身姐妹》讲述了女汉子钱喵喵(蒋梦婕饰)与破产白富美苏安娜共同经营一家满是差评的网店,过着破罐子破摔的生活。在超靓女模大米,快递哥虫子以及重度直男癌房东王宇直这些小伙伴的“骚扰”下,这对淘宝姐妹花过着努力创业又鸡犬不宁的生活。

  第二季中喵喵与安娜遇到了各自的情感纠葛。喵喵在渣前任、小鲜肉与奇葩男之间左右招架,甚至上演私奔狂想曲。而在今天上线的第10集中,王宇直一直暗恋喵喵,终于在众人鼓励下,鼓起勇气向喵喵表白。而安娜在本集最后也闪现她与小鲜肉王一源同床的镜头。喵喵与安娜的究竟会情归何处?或许只有等到第三季才能有答案。

  众星加盟助阵 点亮《翻身姐妹》

  《翻身姐妹》第二季相比第一季内容上更加丰富、制作更加精良之外,在原有的原班人马上,本季有更多重量级明星加盟助阵。

  首集上线的著名泰国小鲜肉Mike D. Angelo就为众多萌妹子带来意外惊喜。随后,快嘴土豪“大姨妈”董立范为抢亲再度与喵喵上演PK战,一如既往的“出口成章”令人捧腹大笑的同时也为该剧增添不少金句。第5集中,宅男女神潘春春搅局逆袭,一出场便给该集刷出了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播放量近1.6亿 争霸话题榜红人榜

  目前正在热播的电视剧《欢乐颂》获得了高度评价,有人说《欢乐颂》不同于以往家长里短的都市剧,而是真正贴近现代年轻人生活的作品。其实,早在《翻身姐妹》第一季时便描绘了现代年轻人生活群像——我们不是富二代、更不是外企高管,我们只是普普通通的年轻人。《翻身姐妹》正是讲述了这群普通人的生活,可谓比《欢乐颂》更加贴近生活、接地气。

  正因如此,《翻身姐妹》吸引了众多网友关注,第二季更是收获了超高的人气和良好的口碑:自3月8日上线以来,《翻身姐妹》第二季不断刷新播放记录,上线仅5集便迅速突破1亿播放量,截至目前,优酷土豆双平台播放量1.6亿,多次霸榜专业媒体“骨朵网络剧”全网网剧播放排行榜第一名,剧中演员蒋梦婕则与当红小鲜肉黄景瑜分列骨朵男、女艺人榜榜首。此外,网络热议度也是一路走高,话题屡次登上新浪微博热门话题榜三甲。

  “大女人小男人”打造中国首部小妞网剧

  基于男女观众的性别差异,女生更愿意花大量时间追剧、追星、聊八卦。在电影圈流行着“女性观众决定票房”的说法,《一夜惊喜》、《滚蛋吧,肿瘤君》、《撒娇女人最好命》等小妞电影频出并都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其实,在电视剧以及网剧市场,这个道理同样适用。随着网剧内容的极大丰富,从最早《万万没想到》以男性观众为主到《翻身姐妹》,正是验证了网剧女性受众的崛起,而《翻身姐妹》在其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成为中国首部小妞网剧。

  优酷数据显示,《翻身姐妹》第一季女性观众比例为33%,第二季这一数字达到了78%。这与第二季“大女人小男人”的主题挖掘分不开。从女性角度出发构造“三观”,加上高颜值的演员阵容、时尚靓丽的服化道、精良的制作、风趣幽默的台词,最终成就了《翻身姐妹》这部中国首部小妞网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