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骨贤妻》上演大结局 媒体热评:结束及时

作者:弗兰克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5-09 22:31:40

  [摘要]电视评论网站Tvequals写到,由于时间沉淀的原因,“好太太”已经成了一个带有几分贬义的词汇,看到这个词,人们第一时间可能想到古板、乏味,不过《傲骨贤妻》却是个堪称完美的电视节目。

《傲骨贤妻》上演大结局 媒体热评:结束及时

《傲骨贤妻》观剧剧照

  腾讯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9日,CBS电视台的律政剧《傲骨贤妻》(The Good Wife)播出了剧终集,这部电视剧也正式跟观众说再见了。

  美联社评论道,这部由朱莉安娜·玛格丽丝(Julianna Margulies)担任主演的电视剧,有着非常强大的配角阵容:克里斯汀·巴伦斯基(Christine Baranski)、艾伦·卡明(Alan Cumming)和杰弗里·迪恩·摩根(Jeffrey Dean Morgan)等等,当然不能忘了提前离开的乔西·查尔斯(Josh Charles),由于女主角的幻想,他在最后时刻也回来了。自从2009年开播以来,《傲骨贤妻》收获了一大批忠实的粉丝、无数的好评,以及拿到手软的奖项,其中就包括5项艾美奖。

  电视评论网站Tvequals写到,由于时间沉淀的原因,“好太太”(Good Wife)已经成了一个带有几分贬义的词汇,看到这个词,人们第一时间可能想到古板、乏味,不过《傲骨贤妻》却是个堪称完美的电视节目。这档电视剧已经播出了七年,虽然上一次被艾美奖提名“最佳剧情片”已经是2011年的事情,但没有获得提名,并不代表这部电视剧糟糕。《傲骨贤妻》的全部七季都完美无瑕吗?肯定不是!这部电视剧的前五季可以用“伟大”来形容,随后的两季或许本不该拍出来,而随着剧终集的播出,这也像是一个漫长艰难的工作正式划上了句号。

  《波士顿环球报》评论到,《傲骨贤妻》的剧终集没办法让人爱之入骨,同样也不会让人恨之入骨,虽然最后的这一集不像以前的很多集那样优秀,但也算得上不错。乔西·查尔斯最后时刻通过女主角的“想象”回归,这对于很多观众或许是个惊喜,但并没有增加情感上的重量,这一幕纯粹就像为了吸引观众的泪点而已。对于《傲骨贤妻》的结局,很多观众都觉得无法满意,给人的感觉就像一些重要的东西被扣住了,当这部电视剧需要在最后时刻真正向前走一步的时候,观众们却永远等不来这一步了。

  《今日美国》写到,《傲骨贤妻》2009年首播的时候,很多人觉得这部电视剧不过将是昙花一现,但该剧最终却成为CBS电视台众多剧集中的最佳之一,毫无疑问,很多人也对剧终集充满了期待。然而就像其他很多电视剧的剧终集一样,《傲骨贤妻》也在最后让女主角在十字路口忧郁的徘徊。开放式结尾虽然已经成为一种时尚,但《傲骨贤妻》剧终集的标题是“结束”(End),一个开放式的标题配上这样一个结局,这是不是算得上一种讽刺?不过,这并不能影响《傲骨贤妻》整部剧的意义,因为该剧的整个第七季,都无法与前六季相媲美。

  《纽约邮报》表示,《傲骨贤妻》迎来了大结局,很难说在这部优秀的电视剧中,观众们会最怀念哪一部分。7年来,这部电视剧的总体质量有高有低,对于每一季都有22集的电视剧来说,很难苛求主创们能保持绝对的质量把控。剧终集的播出对于《傲骨贤妻》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在剧情走向可能陷入荒谬之前,这部电视剧及时的剧终了!

  (弗兰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