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场大学生信用招聘会举办

作者:佚名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5-10 01:58:17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文婷)昨天,戴尔、麦当劳、趣分期、牛电科技等企业联合在浙江大学举办了全国首场大学生信用招聘,将芝麻信用评分等第三方征信机构的信用评价作为招募大学毕业生、实习生的重要参考。趣分期更是发布了“千万创业孵化基金”,为有信用的大学生创业提供资金支持。

  根据中国人民大学信用管理研究中心发布的《全国大学生信用认知调研报告》,近六成大学生缺乏信用知识,超过三成的人不知道个人信用报告中的逾期记录会影响未来的金融生活。

  戴尔(中国)个人消费事业部高级经理吴洁表示,戴尔校园项目课戴表的招募对于信用有较高要求,会参考芝麻信用评分等大学生信用评价。麦当劳招聘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将信用作为应聘者能力考核之一,也会参考第三方征信机构的信用评价,同时也倡导大学生养成良好的信用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