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钉让老板员工一起克服惰性

作者:佚名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5-10 01:58:18

  钉钉让老板员工一起克服惰性

  北京环宇万维科技公司COO汪筱说,员工会用DING的方式“督促”上司尽快回复

  创业公司对效率有极致追求,而对北京环宇万维科技有限公司这样处于快速成长期的公司而言,伴随业务扩展的是员工人数的增加,如何有效管理员工、保障人员沟通畅达成为关键。

  阿里钉钉的出现,集合了以往一些沟通软件分散的功能,给出了一体化解决方案,让创业公司的团队管理更轻松,运行更高效。

  “忙,没看到”不再是借口

  “我第一次使用DING功能就是发信息给员工,告知将办公平台从其他通讯软件转换到钉钉上来。”在北京环宇万维科技有限公司COO汪筱看来,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提高企业管理效率尤为重要,而钉钉能够帮助他轻松做到,因此他要求公司全员使用钉钉。

  北京环宇万维科技有限公司也是一家互联网公司,2013年起着手研发基于互联网和云技术的幼教互动云平台——智慧树,通过研究移动互联网应用以改善传统的幼教管理方式,从而帮助园所提升管理效率和品牌形象、搭建

  家园共育互动云平台。

  这家公司垂直于幼教领域的公司,之前也自己开发了一套CRM系统,这套系统围绕客户管理,包括日报、用户数据、通知等基本功能。

  但钉钉的出现还是打动了汪筱。汪筱表示,之前自主研发的系统不仅成本高,而且后期维护运营也要花人力成本,并且可以投入的人力物力有限。而钉钉本身免费,并且依托阿里,背后可调动的资源多,并且能够满足公司办公的绝大多数需求。

  “最吸引我的就是钉钉中的已读、未读功能。”

  汪筱认为该功能能够让消息发出者知晓消息是否到达,而消息接受者也无法再以“忙,没看到”作为借口。

  对于管理者而言,钉钉能够显示信息到达,在工作群里也可以显示谁看到、谁没看到,确保信息达到之后,也会鞭策接受信息的人完成信息中的工作任务,进而提升工作效率。

  事实上,越来越多的公司都在选择钉钉。据钉钉发布的数据,截至今年3月底,钉钉已为超过150万家企业组织提供简单、高效、安全的工作方式。

  向人性中的惰性开战

  如今的北京环宇万维科技有限公司,已从初创时的几十人扩大到270多

  人。员工人数增多后,有效管理成为汪筱要解决的问题。

  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的汪筱最早听说钉钉这款软件后,一直在观察,钉钉

  经历几轮迭代,汪筱发现这套产品逐渐成熟,并且认为,钉钉理念与自己公司的理念内在是一致的,即都追求协同和管理效率的提升。

  汪筱喜欢钉钉的另一个原因在于,DING的功能也在鞭策老板更加勤勉。

  DING是钉钉的特色功能,是一套使命必达功能,具体有电话订、手机短信钉、应用内钉三种方式,并显示对方是否收到消息,确保信息有效达到及反馈。

  “DING的功能其实对老板的鞭策更多”,汪筱说,他收到的DING要远比发

  出的DING多。细数从今年3月开始使用钉钉以来的2个多月,汪筱发出的DING不超过10次,而收到上百次DING。

  作为管理者,他认为自己不能滥用DING,避免对员工造成不必要的压力,只有在重要通知、重大市场政策调整动向需要告知员工的情况下,他才会使用DING。他认为,DING的功能也会督促老板更加勤奋。

  “我有时一天内可能会受到5、6次DING”,汪筱说这其实也是员工效率

  的一个缩影,在工作时间使用其他社交软件的时间减少,员工在钉钉上协同办公,更专注,也可以用DING这种方式来“督促”老板。

  钉钉用得爽,汪筱甚至觉得“如果哪天钉钉要收费,那我依然会支持,因为对企业而言,最大的吸引力不是免费,而是真正解决痛点、提供好服务”。不过,钉钉创始人无招曾公开回应钉钉要收费的传闻,并称“钉钉无法控制友商的抹黑,但钉钉一直都是免费的”。(子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