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市博元逆市大涨3.58%

作者:佚名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5-10 01:58:18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首例因信息披露违法而被强制退市的上市公司退市博元本周进入退市倒计时三天的表演,虽然已是秋后的蚂蚱,但依然有资金在热炒,昨天,退市博元逆市而上,尾盘大涨3.58%,全天成交额逾4500万元。

  退市博元于3月29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为30个交易日。昨天是退市博元进入退市整理期的第28个交易日,两个交易日过后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征战股市25载,即将告别,退市博元股价昨天逆市狂欢。昨天开盘后股价拉升,盘中涨幅一度超过6%,截至尾盘,退市博元报收4.63元,全天涨幅高达3.58%。当日成交量为981.67万股,成交金额达4537.13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A股持续低迷,退市博元却连续受到炒作资金的追捧,市场表现较为抗跌。除了昨天公司股价逆势大涨之外,4月以来,A股指数跌幅已经在5%左右,而退市博元却逆势上涨18%左右。

  据上交所公告显示,公司股票将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的5个交易日内被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公司股票在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间,公司将不筹划或实施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据了解,退市博元在终止上市后,如果满足重新上市条件,可以向上交所提出重新上市申请。但重新上市困难重重,需要满足三个条件:包括申请重新上市的时间间隔条件、针对违法退市公司的特别条件、针对已退市公司的一般条件。其中,申请重新上市的时间间隔条件,根据《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实施办法》规定,博元退市后如申请重新上市,应在其股票进入股份转让系统转让之日起届满一个完整会计年度后提出,也就是至少经过2017年会计年度后,才可以提出重新上市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