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南京段两散化船闪爆事故:两失踪者确认遇难

作者:崔佳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0 08:07:00

  中新网南京5月10日电 (记者 崔佳明)5月9日上午9点30分,长江南京段宝塔水道两艘散化船先后发生闪爆,有2人失踪。9日晚,经过海事、水上公安等部门的联合搜救,在爆炸事故中失踪的2人已经找到,但不幸已经遇难。遇难的两名失踪人员系“苏东油0021”的1名船员和1名修理工。

  据江苏省水上搜救中心的事故通报:5月9日9时40分,盐城籍散化船“苏东油0020”轮(船长49.5米,总吨449,船上2人,空载,上航次载甲苯)与“苏东油0021”轮(船长69.7米,总吨1268,船上6人,空载,上航次载甲苯)并靠在南京扬子锚地检修报警装置时,两船先后发生闪爆,造成“苏东油0021”轮2人失踪(1名船员,1名修理工)。

  由于涉事船只系散化船,南京市环保部门对事故下游300米、下游1000米和海事码头近岸边水质分别进行了采样,经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检测分析,均未检出苯系物。根据长江水质未检出苯系物监测结果,同时此次事故点及其下游无南京市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地,因此此次事故未对长江水质造成明显影响。

  目前,该起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