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粹德国地下秘密隧道变身历史博物馆

来源:环球网
2016-05-10 10:35:00

纳粹德国地下秘密隧道变身历史博物馆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7日报道,近日,“二战”末期纳粹的地下秘密隧道向公众开放,昔日躲避盟军炮弹的栖息之地现已成为一座极具纪念意义的博物馆,引来无数参观者。

  据悉,该隧道坐落于德国波尔塔韦斯特法利卡附近的斯贝格山下,曾被石油工厂和电子巨头飞利浦占用,制造收音机、管道和灯泡等军用物品。

纳粹德国地下秘密隧道变身历史博物馆

  1973年,波尔塔韦斯特法利卡小镇周围15个村庄合并到一起,形成诺因加默集中营。奥斯威辛、霍尔内保和赖兴巴赫集中营的囚犯大多被押到那里做苦工。男性负责扩建隧道,女性则在生产线上没日没夜的制造产品,死伤无数。

  调查发现,地下的重型机械占地数千英尺,电力通过井下电缆进行输送。下面地形崎岖,前往参观的游客需要戴上安全帽才能进入。(实习编译:任艳阳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