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乃文形象升级福尔摩斯 《金水桥边》喜乐不断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5-10 13:13:09

  [摘要]《金水桥边》将一个老北京四合院中的市井小民与草莽英雄的故事娓娓道来。而剧中李乃文饰演的孙光大由一位战斗英雄转业为警察,侦破了众多案件,为新中国的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

李乃文形象升级福尔摩斯 《金水桥边》喜乐不断

李乃文

李乃文形象升级福尔摩斯 《金水桥边》喜乐不断

李乃文

李乃文形象升级福尔摩斯 《金水桥边》喜乐不断

李乃文

  腾讯娱乐讯 由北京文化·星河文化经纪有限公司旗下同门九位戏骨:黄志忠、李乃文、柯蓝、刘琳、王鑫、梁大维、刘立伟、公磊、赵龙豪联袂出演的年代大戏《金水桥边》正式登陆北京卫视和贵州卫视黄金档,将一个老北京四合院中的市井小民与草莽英雄的故事娓娓道来。而剧中李乃文饰演的孙光大由一位战斗英雄转业为警察,侦破了众多案件,为新中国的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

  电视剧《金水桥边》在开播以来,收获了不少好评,观众们称这是“有分量有内涵”的好剧,它展现了新中国成立后的三十年风雨变迁,从一个个形象饱满的小人物着手,把解放初期的社会背景,人情冷暖完全凸显出来。而李乃文饰演的孙光大作为剧中核心人物,三十年来历经风雨,可心中依然怀揣着对人真诚,对事负责的态度,一直有力的守护着这片土地。他忠于职守,秉公办事的“光大”形象深入人心,不断强化探案技能,甚至阅读探案全集,向“福尔摩斯”这位外国老师学习。

  然而该剧并不沉闷,节奏松紧有致,人物赋有多面性,李乃文饰演的孙光大幽默细胞爆棚,金句不断,与小院里几户人家相处的情谊深厚,被调侃是闻着味就能找到的“臭脚军人”,身上凸显的小毛病也使人物更加真实立体。他与黄志忠饰演的钱有根经常嘻打玩闹,上演“互掐”“互助”的有趣场面,两人堪称是最佳探案搭档,而剧中孙光大遇上郑医生的猛烈表白也不甘示弱,“搞定岳父”有一套,你来我往的为观众呈现出他们日常的甜蜜与摩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