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青春我们正好》开播 上演霸道少年爱校花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5-10 13:13:09

  刘诗诗郑恺上演霸道少年爱校花

  搜狐娱乐讯 今晚,由张思麟导演,刘诗诗、郑恺、李浩轩、种丹妮、刘东沁等演员主演的都市青春励志剧《那年青春我们正好》即将接档《欢乐颂》,重磅登陆东方卫视梦想剧场,每晚19:30播出。在先前的开播发布会上,导演张思麟曾引用刘诗诗粉丝的话形容这部剧拥有“偶像剧的画面,现实主义的内核”,而这正是东方卫视“都市女性成长三部曲”的一大特色。作为“三部曲”的第二部,《那年青春我们正好》将持续关注都市女性情感、生活,讲述一段跨越18年时间,从校园步入社会、从初恋走进婚姻、从青春懵懂到勇敢面对命运人生的壮阔青春史诗。

  偶像剧的画面:

  刘诗诗郑恺上演霸道少年爱校花

  《那年青春我们正好》的故事线由1997年发展至2015年,跨度长达18年,从男女主角的高中时代一直讲到中青年时期。高中时代,郑恺饰演的“叛逆少年”肖小军对刘诗诗饰演的“校花”刘婷一见钟情。霸道的肖小军使出各种方法追求刘婷,刘婷虽然也喜欢肖小军但却羞于表达,青涩懵懂的感情发展伴随着各式“蠢萌”的情节桥段,更不乏打篮球、溜冰、骑自行车等或热血或浪漫的场景。而郑恺和刘诗诗则一个留着大背头穿着日式校服,一个编起麻花小辫穿上百褶裙,痞性少年和清纯校花的形象立刻跃然荧屏。之所以选择这两位演员来担纲主演,导演张思麟认为他们是和剧中角色性格最贴近的人选。“郑恺身上有点小痞气,坏坏的,肖小军到了后面又很成熟,是骨子里很硬朗的男人,这和郑恺生活中基本上一模一样。”对于刘诗诗,导演更是不吝溢美之词:“我觉得从古代到近代到现代,形容一个女孩儿所有的优点,她身上都是具备。”对许多比较成熟的女演员来说,演高中生大学生都是不容易的事,但在张思麟眼中,年龄、婚否都不会影响刘诗诗身上的纯真气质。“她生活中就是非常纯真的,身上有这样的素质,所以才能把青春期的单纯和浪漫诠释的非常好,非常干净。”

  现实主义的剧情:

  十八年四角虐恋聚焦都市青年现实迷惘

  校园时光美好而短暂,因为父辈的纠纷,肖小军不得不忍痛与刘婷分手。肖小军暗下决心,等到自己出人头地再回来给刘婷幸福。然而,当时过境迁,肖小军生意获得成功成了大众眼中的“高富帅”时,刘婷却已然嫁给肖小军年少时的兄弟郭海兵(李浩轩饰),并承受着郭海兵身体和心灵上的双重虐待。当肖小军与刘婷再度相遇,得知她过得并不好时,他的内心再度泛起了波澜,想要重新追回挚爱。与此同时,刘婷高中时的好姐妹韩露(种丹妮饰)也没有放弃对肖小军的爱慕。两男争一女、两女爱一男、兄弟反目、姐妹成仇的虐心戏码接连上演。从高中到社会,从恋爱到婚姻,刘婷和肖小军不断在理想与现实中迷惘和妥协,却也从未放弃抗争,即便身心受创也仍然坚持为自己的梦想努力打拼。即便已经演过几部青春题材的影视作品,郑恺仍然对肖小军这个角色爱不释手:“会看到一个男人从小到大的成长经历。比起电影来说要更具体、更过瘾,我演的也更过瘾、观众看的也更过瘾。”虽然是青春题材,但郑恺认为这部戏绝不低龄化“我们不是按照偶像剧去拍的,虽然画面也会非常好看,但是剧本还是相当扎实的。”

  刘诗诗遭“家暴”浑身淤青

  郑恺爆料吴奇隆探班,躲在角落“眼冒绿光”为了演出这部集高颜值与高能剧情于一体的大剧,剧中的演员都吃了不少苦,其中惨遭“家暴”的刘诗诗更是不必说。本着让演员情绪表达更真实、保证能呈现出更好效果的目的,李浩轩和刘诗诗之间的家暴戏都是“来真的”。刘诗诗透露,拍完家暴戏的第二天,她时常会在自己身上发现淤青。和刘诗诗演对手戏的李浩轩则表示,因为自己的控制力有限,尽管已经很小心,仍然没法完全避免伤到刘诗诗。“她不厌其烦地陪着我找感觉,一直到我演到最好为止,就算拍不到她,她也在画外给我打气。”有意思的是,根据郑恺的爆料,和李浩轩拍家暴戏的时候,吴奇隆不曾来过现场探班,反倒是和他拍感情戏的时候,吴奇隆总会出现在片场一角。“会有一双像狼一样的眼睛,绿油油的,在角落里盯着你。”不仅如此,刘诗诗和郑恺都经历过长时间“作战”的痛苦。导演张思麟在采访中说:“刘诗诗就是一个为了创作,可以付出自己所有的辛苦和所有精力的一个女演员。有时熬夜熬到舌头上都长了泡也从不喊苦,站光位一个镜头长达三个小时,她在那儿站着不吭一声。拍夜戏很晚,房间里面打着光温度高达40多度,她在被子底下演戏,没有一句抱怨。还有一场戏我们连拍了4天,有一段是连续40多个小时的工作,郑恺已经累到只要你三秒钟不和他说话他就能睡着。但没想到把他叫醒继续拍的时候,他的台词却能做到一字不差。” 今晚开播的《那年青春我们正好》是东方卫视“都市女性成长三部曲”的第二部,5月31日,《女不强大天不容》将登陆东方卫视,成为“三部曲”的收官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