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影业携手大学生电影节 为行业输入新鲜血液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5-10 13:13:09

腾讯影业携手大学生电影节 为行业输入新鲜血液

腾讯影业携手大学生电影节 为行业输入新鲜血液

腾讯影业携手大学生电影节 为行业输入新鲜血液

腾讯影业携手大学生电影节 为行业输入新鲜血液

腾讯影业携手大学生电影节 为行业输入新鲜血液

腾讯影业携手大学生电影节 为行业输入新鲜血液

  腾讯娱乐讯 随着2016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幕,腾讯影业结合腾讯“NEXT IDEA”青年创新大赛与本届电影节合作的两场旨在挖掘、扶持青年影视人才的比赛——”第三届青年剧本与创意大赛”以及“第十七届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的颁奖典礼,分别于2016年5月4日,及2016年5月6日在北京举行。

  NEXT IDEA腾讯青年创新大赛(以下简称NI),是腾讯集团集结优势业务平台,联动行业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关注艺术与技术领域的青年创新人才计划,自2012年举办至今,已成为互联网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创新平台。与往年不同的是,随着2015年腾讯影业的成立,“NI”编剧、导演和表演品类的人才选拔计划应运而生,与众多行业伙伴携手助力青年影视人才的发掘与孵化。

  对于青年编剧人才的发掘与扶持,在“第三届青年剧本与创意大赛”颁奖典礼上,腾讯影业副总经理陈洪伟表示,“NI”的主旨和大学生电影节这个品牌十分契合,都是为年轻人提供机会,这也是二者能够成功合作的原因。他还表示,在本届活动中,一旦和参赛大学生达成合作意向,这些年轻人的作品就将有机会进行孵化,即便他们的原创作品短时间内还不能改编成院线作品,但若编剧本身有潜力,腾讯也会邀请本人参与其他项目的创作。

  除去之外,腾讯对年轻导演人才的挖掘也不遗余力,第十七届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与腾讯影业合作的“NEXT IDEA”特别单元,就是双方将整合彼此优势,更好地扶持青年导演人才的一次成功尝试。

  经过层层选拔,腾讯影业在入围剧情、动画与实验短片三大单元的选手中,各评出了一位“最佳导演”。还在本届新设立的“腾讯游戏IP改编”主题征片单元,评选出了游戏IP改编大奖两名,最佳视觉效果奖一名,并分别由腾讯影业进化娱乐工作室总经理刘富源和腾讯互动娱乐市场总监蒲林江向获奖者颁奖,鼓励和激发了大学生的创作热情。

  蒲林江表示,腾讯影业作为在互联网平台上诞生的全新影视公司,希望接下来,不仅可以利用互联网技术,帮助更多好原创作品诞生,还可以利用互联网,尤其是网络文学,动漫,游戏,以及更多互联网泛娱乐技术的力量一起来帮助青年人才和影视作品的创新和孵化。互联网对年轻人有很大的亲近感。从互联网起步,通过这个渠道沟通对年轻人来说是非常熟悉的渠道。通过腾讯这个互联网平台,新导演,编剧能够获得资源及资金上的帮助。

  电影是文化的一部分,如今是移动互联网文化的时代,人的思维方式、行为方式、观念和看法都在改变,这个变化就是文化,是新一代的文化。和年轻人合作,是这个互联网时代的必然趋势,因为他们带着互联网的基因而生,流着互联网的血液而成长。不同时代有不同时代人的情感共鸣,抓住新的东西呈现在未来的电影作品里面,是“NI”更侧重的。李少红、管虎、徐静蕾、陆川、李玉等导演也通过”NI”这个平台表达出自己对年轻导演特质的期待,他们认为创意和才华对于年轻导演来讲是最重要的,并且会用影像讲故事,有对人生的一个独特的看法,同时要具备专注、承受、真实、纯粹,有不屈服于这个时代的冲劲。

  “NEXT IDEA”最重要的三大使命就是呼唤创新精神、提供创新平台、验证与实现创新价值。放大胆,给年轻人机会和平台,为电影行业输入新鲜血液,是腾讯愿意承担的责任。2016年“NEXT IDEA”将于5月中旬全新启动,团中央将深度助力,全国2000多所院校将倾情参与。届时希望有更多怀揣电影梦想的年轻人能够抓住这个机会,成为“NEXT IDEA”。

  在举办的5年时间里, 腾讯“NEXT IDEA”让许多怀揣梦想的青年人通过该平台开始走进公众视野。比如,动漫方面,创造出被称为国漫神话《我叫白小飞》的七度鱼,就是从NEXT IDEA走出来的知名漫画家,《我叫白小飞》已成为国内首个打通动画、文学、游戏、周边等全产业链的明星动漫IP;文学方面,从NEXT IDEA诞生的网络文学大神“乱“,他的小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在不到5个月的时间里跻身百度小说风云榜TOP50,并登上了从新书榜、人气榜到销售榜等几乎所有阅文集团(腾讯文学)的重要榜单。而在影视方面,去年导演杨树鹏在第二届剧本大赛上选中的剧本《梅雨时节》,已经被其改编成电影《少年》,目前已进入拍摄的最后阶段,预计5月中下旬杀青,不久将登上大银幕与观众见面。

  除去影视,2016年NEXT IDEA 还包含以下品类赛事:文学、动漫、舞蹈、服装、表情设计、创业、游戏开发、智能硬件等。旨在为青年学生提供创意能力和自我价值展示平台,让众多青年才俊实现创意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