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在老挝南欧江水电开发项目一期全部机组投产

作者:荣忠霞 来源:新华社
2016-05-12 20:58:00

  新华社万象5月12日专电(记者荣忠霞)中国电建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12日宣布,由该公司投资建设的南欧江梯级水电开发项目一期3个水电站全部机组投产发电。

  老挝能源和矿产部部长坎玛尼在庆典仪式上表示,南欧江梯级水电开发一期电站全部机组顺利发电为老中建交55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这一项目是老挝北部地区实现经济发展目标、老挝基础设施建设及扶贫的重点项目,将帮助地方解决发展和民生问题。

  中国电建海外投资老挝公司副总经理宋会红表示,项目一期从前期筹建到全部机组投产历时5年多,将为中老铁路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提供稳定优质的电能。项目成果体现了中国电建全产业链一体化的优势,为中老电力能源合作树立了新典范。

  南欧江是湄公河左岸老挝境内最大的一条支流,也是老挝政府积极开发的水能资源基地之一。南欧江梯级水电项目分7个梯级电站进行开发,总装机容量达127.2万千瓦,总投资约28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