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缅合资天然气电厂在仰光奠基

来源:新华社
2016-05-12 21:11:41

  新华社仰光5月12日专电(记者庄北宁)中国和缅甸合资投建的仰光达盖达天然气联合循环电厂一期工程12日在仰光达盖达镇举行奠基仪式,建成后预计年最低发电量达7.2亿千瓦时,可缓解仰光地区用电紧缺状况。

  仰光省省长吴漂敏登在致辞中说:“仰光省是缅甸经济中心,耗电量占全国近一半,达盖达电厂是保障电力供应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缅甸国民来说,是值得高兴的好事。”

  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说,这是中缅两国在清洁能源合作上取得的新进展,中国政府和企业对缅甸经济发展充满信心。目前缅甸用电需求不断上升,面临电力短缺问题。中国政府鼓励中国企业继续加大对缅甸能源领域的投资,不断提升电力供应能力,为缅甸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电厂项目坐落于仰光市达盖达镇,距离市中心10公里,距离迪拉瓦经济特区16公里。项目规划为两期,一期电厂建设周期为24个月,计划于2018年3月建成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