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高速铁路项目获山东“银团”300亿元贷款支持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2 21:33:00

  中新网济南5月12日电(孙婷婷 朱沙)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共同组建“银团”(银行业进行联合放款的组织),联手为济青高速铁路项目提供融资服务。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作为“银团贷款”的牵头行,将在未来4年内组织“银团”成员向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提供不超过300亿元人民币的固定资产贷款支持。

  济青高速铁路项目“银团”签约仪式5月12日在山东省会济南市举行。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董事长姜长兴、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益虎、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行长李国峰共同签署“银团贷款”合同。

  据介绍,山东“银团”联手为济青高速铁路项目提供融资服务,是发挥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要求、助力区域经济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银企、银银各方深化战略合作关系 、拓宽合作领域的重要举措。

  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工相关作人员表示,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将履行“银团”牵头行的职责,携手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加强与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的沟通、协作,为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济青高速铁路项目是中国第一条以地方投资为主建设的国家高速铁路,也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太青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济青高速铁路项目的实施对于加快山东省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山东省“三纵三横”城际轨道交通网主通道,以及山东推进国家级发展战略实施都具有重要意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