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之旅继续: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凤凰城

来源:新华网
2016-05-13 13:30:25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日晚,“阳光动力2号”太阳能飞机降落在美国中南部俄克拉荷马州的塔尔萨,完成了环球之旅中的又一段航程。

  瑞士探险家伯特兰·皮卡德驾驶飞机,于当地时间12日凌晨3时从亚利桑那州凤凰城起飞,在飞行了18小时15分钟后,于当地时间23时许降落在塔尔萨国际机场。

环球之旅继续: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凤凰城

  当地时间5月12日,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从凤凰城起飞,前往俄克拉荷马州,整个飞行预计持续17小时50分钟。

  阳光动力2号由瑞士人设计,是目前世界上第一架不用其他燃料、不排放污染、仅依靠太阳能发电储电提供动力昼夜持续飞行的飞机。

  2015年3月9日,飞机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起飞,开始其首次环绕世界飞行旅程,经过阿曼、印度、缅甸、中国、日本、美国夏威夷、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等。

环球之旅继续: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凤凰城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23日,美国旧金山,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Solar Impulse 2)降落在旧金山海湾地区,成功完成飞越太平洋的壮举。

  阳光动力2号重逾5000磅(约2268公斤),相当于一部面包车或中等卡车的重量。机翼宽72米,比一架波音747的68.5米还宽。

  飞行所需的太阳能由飞机机翼上内置的17000多块太阳能板生成并储存在自身锂聚合物电池中,晚上飞行时依靠储蓄的电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