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南部五地大风沙尘天气持续 部分区域受影响停电

作者:王小军 蒋玲 阿不都热西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3 18:03:00

新疆南部五地大风沙尘天气持续 部分区域受影响停电

  随着风力的不断加大,阿拉尔市沙尘天气也越来越严重,城市中人群被沙尘包围。 阿拉尔市电视台供图 摄

新疆南部五地大风沙尘天气持续 部分区域受影响停电

  大风沙尘天气导致且末县城及部分乡镇停电,电力部门第一时间全力抢修。 蒋玲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13日电(王小军 蒋玲 阿不都热西提)从5月11日开始,受到强冷空气影响,新疆南部巴州、阿克苏、和田、克州、喀什出现大风扬沙、降温天气,一些地方的能见度不足20米,致部分区域停电。

  13日,记者从新疆且末县委宣传部获悉,且末县所有停电线路在电力部门抢修下已全部恢复送电。

  5月11日开始,且末县遭遇强沙尘天气,道路能见度不足20米,瞬间阵风达到9-10级,给且末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大风沙尘天气导致且末县城及部分乡镇停电,电力部门第一时间全力抢修。

  据国网新疆电力公司且末县供电公司副经理方敬泽介绍,由于风特别大造成多条线路跳闸,跳闸的原因主要是树木倒在线路上引起的,一部分是广告牌挂到线路上造成断线。

  事故发生后,且末电力部门立即派出四个抢修组前往事发现场,26岁的边亚伟在供电公司工作6年了,每次遇到这样大风沙尘天气他都冲在抢修第一线。

  边亚伟说大风天气工作难度大,爬电线杆要带7、8公斤重的绳子、脚扣和基本工具爬上12米的电线杆把线路接好。

  在阿拉尔市,大风夹杂着黄沙侵袭了整个城市,随着风力的不断加大,沙尘天气也越来越严重,城市中的高楼也笼罩在沙尘中。

  阿拉尔市小学学生刘星说,沙尘天气一来,沙子进眼睛,感觉好痒,沙子进眼睛就想哭的感觉。

  在新疆阿克苏地区,从5月11日起,阿克苏地区持续遭遇浮尘天气,可吸入颗粒物浓度较大,出现严重污染,各地普遍出现10度左右的降温,给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一定影响。外出的市民,都戴着口罩,防止沙尘进入口鼻。

  新疆气象部门13日表示,此次沙尘天气主要是受到冷空气回流造成。未来几天,新疆巴州、阿克苏、和田、克州、喀什五地州仍将有浮尘天气,将持续至15日左右。(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