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一幼儿园虐童续:教师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作者:张林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3 18:22:00

呼和浩特一幼儿园虐童续:教师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图为涉事幼儿园。张林虎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5月13日电(张林虎)随着几段视频的流出,一夜之间,呼和浩特金桥启辰艺术幼儿园被推上了的风口浪尖。13日下午,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公安局赛罕区分局了解到,教师任某、刘某某因涉嫌“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视频中显示,金桥启辰幼儿园的两名年轻女教师对班级内幼儿多次进行殴打。

  在家长提供的视频中记者看到,4月28日中午11时30分,在十几名幼儿园小朋友的注视下,一名年轻女教师先用脚踢倒孩子,随后用手反复推搡孩子的头部和上身,随后提着一把椅子离开。4月29日上午,一名男孩被一名女教师陆续殴打9次……

  视频一经发布,立刻引起“轩然大波”。多位家长表示,看到这样的视频触目惊心。“小孩子淘气,适度的管教无可厚非,下手这么狠我实在无法理解,他们都只是三四岁的孩子。”杨女士说。

  12日上午,赛罕区教育局官方发表声明,经核实,视频反映内容属实,该幼儿园随即被停业整顿。

  据赛罕区公安分局新闻发言人杨宏岩介绍,经公安机关初步调查,确定任某、刘某某在担任启辰幼儿园教师期间,多次以幼儿不听话、淘气为名,对班内幼儿进行殴打,决定对二人以“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了解,两名老师均为女性,分别出生于1996年、1997年,来自呼和浩特周边旗县。

  幼儿园停办整顿,该院幼儿如何安置成了社会关注的热点。赛罕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志强表示,教育局已启动对该园幼儿的分流安置工作,将进一步加强对赛罕区所有在册幼儿园的管理和规范,进一步加大对无证幼儿园的清理整治工作力度。(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