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金曲奖:林俊杰李健争歌王 苏打绿入围8奖项

来源:中新网
2016-05-13 18:18:38

  林俊杰。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第27届流行音乐金曲奖将于6月25日举办颁奖典礼,乱弹阿翔、李爱绮、韦礼安13日出席入围名单公布记者会,一同揭晓今年的入围者。其中,林俊杰将与黄明志、李健等角逐歌王,

  林俊杰与李健角逐歌王

  在这次歌王的入围名单中,一起入围的有黄明志、李健、柯智棠、Matzka、林俊杰。

  歌手林俊杰唱作俱佳,2年前凭着《因你而在》专辑夺下金曲歌王宝座,但上张专辑《新地球》却一个奖都没入围,让他坦言::“有点失望”。终于,2015年底发行《和自己对话》,风格不同以往,让外界眼睛为之一亮,受到不少好评,这次再度争夺歌王,令人期待。

  而13日名单揭晓后,林俊杰连喊3次“很开心、很开心、很开心!”也说:“首先要谢谢制作这张专辑的JFJ团队,这张专辑做了比较大胆,新的尝试,很开心大家的努力被看见,被肯定!”

  阿密特跟蔡健雅即将同抢歌后。

  而这次歌后的入围名单,包括许哲佩《摇摆电子公司》、小霞《小霞》、苏运莹《冥明》、阿密特《AMIT2》、蔡健雅《失语者》、彭佳慧《大龄女子》。

  苏打绿是今年最大赢家。

  苏打绿入围8项大奖 成最大赢家

  在13日公布的入围名单中,苏打绿以《冬,未了》专辑一举入围8项大奖,实属今年最大赢家。

  苏打绿在《冬,未了》专辑入围最佳年度歌曲奖、最佳专辑制作人奖、最佳乐团奖、最佳作曲人奖、最佳编曲人奖、最佳专辑奖,其中主唱吴青峰更以《痛快的哀艳》、《他举起右手点名》2首歌一举入围最佳作词人奖,苏打录这次一次囊括8项大奖,作品表现令人惊艳。

  与苏打绿《冬,未了》专辑中《下雨的夜晚》同时入围最佳年度歌曲奖的,包括田馥甄为《我的少女时代》演唱的《小幸运》、张惠妹《阿密特2》中的歌曲《母系社会》、林俊杰《和自己对话》专辑中的《不为谁作的歌》、舒米恩的《不要放弃母语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