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基会启动“英雄能量包” 《熊出没》助患儿抗病魔

作者:王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3 19:09:00

中国红基会启动“英雄能量包” 《熊出没》助患儿抗病魔

  红十字志愿者、捐赠企业代表、中国红基会工作人员12日在首都儿研所—燕达儿科疾病诊疗中心,向白血病患儿发放“英雄能量包”。该项目将为患儿提供清洁、健康、陪伴。 杨苏 摄

中国红基会启动“英雄能量包” 《熊出没》助患儿抗病魔

  图为中国红基会工作人员12日在首都儿研所—燕达儿科疾病诊疗中心看望白血病患儿。成立于2005年的中国红基会”小天使基金“累计资助了16501名白血病患儿。 杨苏 摄

  中新网北京5月13日电 (王硕)记者13日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获悉,首批100个旨在为白血病患儿提供清洁、健康、陪伴的“英雄能量包”已发放到位。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介绍,“英雄能量包”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小天使基金在2016年度着力打造的公益衍生产品。其中包括专门为入院患儿选购的餐具、水杯、棉签、护理垫等日用品和清洁用品,还有缓解患儿心理压力的故事机、水彩笔等精神抚慰品。

  刘选国表示,“小天使基金”为白血病患儿提供更加人道的贴心服务,在提供资金支持的同时,给予患儿物质援助和精神鼓励,此举还丰富完善了中国红基会“关注最易受损者生命体验”的人道救助体系。

  中国红基会工作人员称,为保证组装的过程清洁卫生、避免白血病患儿发生感染,他们提前对餐具、水杯等物品进行了消毒密封,并在分装环节为参与人员提供了医用手套与口罩,以确保赠送物资的清洁安全。

  记者获悉,首批100个“英雄能量包”组装完毕后,中国红基会工作人员与捐赠企业代表赶赴首都儿研所—燕达儿科疾病诊疗中心,与熊大、熊二和光头强一起,为住院的白血病患儿们发放了“英雄能量包”并进行互动。

  熊大、熊二、光头强等动漫卡通形象出自《熊出没》系列动画。华强方特(深圳)动漫有限公司已向中国红基会递交了动漫卡通形象授权书,授权年限为2年。在此期间,中国红基会将基于已有基金项目资源与之相结合,推出一系列公益活动。

  刘选国说,期待社会各界更多地关注白血病患儿这一群体,也希望更多的卡通形象能够加入到“英雄能量联盟”,积聚物质资源和精神力量,铸造白血病患儿心灵的“保护伞”,成为白血病患儿与病魔抗争时的精神依靠。

  中国红基会早在2005年就将目光聚焦白血病患儿这一群体,发起并设立了旨在救助0—14周岁贫困白血病患儿的“小天使基金”。从启动初期每年不到200名的救助量,到“十三五”期间预计每年5800名白血病患儿的规模性资助,有效地缓解了白血病患儿及家庭的经济负担和精神压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