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交通拥堵措施大调查 八成网友支持公共交通出行

来源:央广网
2016-05-13 20:06:00

  央广网北京5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交通拥堵现在已经成为大城市的通病。统计显示,过去十年里,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增长了330万辆,增幅达到143%,但同期城市道路增长率仅为58%。今年年初北京市确定了2016年缓解交通拥堵行动计划46项工作任务,其中之一就是要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为此,北京市相关部门昨天启动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立法民意调查活动。您认为,造成大城市道路拥堵的原因有哪些?要缓解交通拥堵,哪些措施最迫切需要?政府如果采取限制性措施,您最不能接受的措施是什么?

  网友观点:

  “双子座Y先生”:拥堵有很多原因:1、路桥设计不合理,市内环线出口太少。2、公车太多,私家车很多空驶,应该提高出行效率鼓励拼车。3、司机素质低,不打转向灯强行并线。随意加塞。

  微博网友“极目阁阁主”:个人意见:大城市道路拥堵的原因:人口超过城市交通承载能力,规划不科学导致辅路不能分担主路压力,机动车保有量过大,居住区与工作区间距离长,上下班高峰区车流集中,电动车等未纳入交通法规管理。缓解拥堵迫切措施:区域限行,车辆限号,鼓励绿色出行效果非常明显。

  调查结果:

  约有八成网友支持,公共交通出行。

  还有网友在管理上提出建议:

  @李六如2010:管理因素很大吧,机动非机动行人混行,主路出入口设置,公交站点设置位置等等,都还有很大改进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