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贩卖鲸鲨船主被抓获:47岁女性绰号“五姐”

作者:陈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3 19:58:00

广西北海贩卖鲸鲨船主被抓获:47岁女性绰号“五姐”

图为犯罪嫌疑人。

  中新网北海5月13日电 (陈燕)广西北海警方13日披露,在当地捕捞鲸鲨制作鱼肥的罕见一案有了新进展,该案中贩卖鲸鲨的船主今日已被抓获。

  几天前现身广西北海海域的一条“鲸鲨”吸引了网络广泛关注,它的生死更是牵动着无数人的心,然而不幸的事最终还是发生了。5月10日,广西北海警方曾披露,这条“鲸鲨”已确认在北海被捕杀,并被做成了鱼肥在市场上全部销售完毕。

  在开展了大量的走访排查工作后,当地警方已于前几日找到参与收购、贩卖该条疑似鲸鲨的人员。

  13日中午,此案又有了新进展,贩卖该鲸鲨的船主已在广东廉江被当地警方抓获。

  据警方介绍,贩卖鲸鲨的渔船船主为女性,今年47岁,系广东廉江人,绰号“五姐”。

  警方称,“五姐”把鲸鲨运上岸边,并将其卖给了第一个收购人廖某。

  据悉,廖某于5月7日上午在当地北海港码头以每斤1元的价格收购了这条740斤重的鲸鲨后,再以每斤2.5元的价格转卖给黄某。买主黄某将鱼购回后,把鱼肉制成鱼肥在市场全部销售。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