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一带一路”协同发展行动中心成立

作者:马海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3 20:28:00

  中新网北京5月13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中国大学生“一带一路”协同发展行动中心成立仪式今日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宣读了《共青团中央关于建设中国大学生“一带一路”协同发展行动中心的意见函》。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文君授予刻有中国大学生“一带一路”协同发展行动中心全称和徽标的铜牌,标志着中心的正式成立。

  中国大学生“一带一路”协同发展行动中心旨在服务于“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促进大学生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带动全国高校大学生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开展专项社会实践行动,探索出一条青年服务国家发展、国家助力青年成长的双效模式。

  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孔丹被聘为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院院长周琪、北京大学“一带一路”数据分析平台课题组组长王继民、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事务研究所所长王义桅、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李若弘、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理事长张晓东、新德里金砖国家研究所所长高兴、伊朗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阿勒马斯叶等17名专家学者和驻华使节被聘为专家委员会委员。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施建军表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提出是中国开放式发展的又一机遇,高等院校应在其中勇担使命、发挥作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更是责无旁贷。他希望中心充分凝聚青年大学生,鼓舞他们参与“一带一路”,受教育、长才干。(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