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警方:目前尚未发现肉眼无法识别“高仿真”假币

作者:崔佳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3 20:26:00

南通警方:目前尚未发现肉眼无法识别“高仿真”假币

资料图

  中新网南京5月13日电 (记者 崔佳明)在“5·15”全国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来临之际,13日,南通警方公布2015年度南通五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例,提醒广大市民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其中,在通报该市去年4月26日破获的特大制假币案时,警方称,目前,尚未发现肉眼无法识别的“高仿真”假币。

  南通警方公布了这起特大制假币案的案情,2015年9月16日至24日,经过5个月前期侦查,通州警方展开收网行动,在湖南、湖北、安徽、广东等地警方的支持和配合下,一举端掉3个制贩假币窝点,现场缴获10元、20元的小面额假币200余万元和大量制假工具、原材料,先后抓获涉嫌制贩假币的犯罪嫌疑人7名,彻底斩断了一条隐藏在互联网和物流业背后的钱“钱”交易链条。该案是2015年全国开展打击假币专项行动以来,江苏省破获的最大规模假币案件,也是南通警方首次捣毁假币制造窝点。

  警方称,目前,尚未发现肉眼无法识别的“高仿真”假币。只要掌握假币识别技巧,普通群众不借助仪器也能有效识别钞票真伪。不法分子用假币坑害群众,主要是利用群众的一时疏忽,只要提高警惕,不法分子就没有可乘之机。

  对此,南通警方提醒广大群众,收到大面值钞票时仔细鉴别,尤其在夜晚、人多时和遇到“大钞花小钱”的情况要格外谨慎。(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