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浙皖展开素质强警深度合作 共判防暴反恐信息

作者:韩帅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3 20:55:00

  中新网昆明5月13日电 (韩帅南)记者13日从云南警官学院获悉,当日,浙江、安徽、云南交通兵团公安院校(培训中心)素质强警交流合作协议在该学院签署。

  协议签署后,云南与浙江、安徽将在优质师资共享、实战调研、上门送教、教学专题研讨、教学资料共享、互访交流学习等六个方面,展开为期三年的交流合作。据了解,在开展实战调研方面,将发挥兵团贴近实战的地域优势,利用浙江警院公安部警务实战研发中心这一平台,派出教师教官深入实战一线开展调研,推动防暴反恐等重要信息与典型案例的同研共判,形成教学成果。

  本次签署仪式是在公安部政治部《关于进一步深化全国公安机关素质强警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和《浙江安徽云南交通兵团公安机关素质强警交流合作协议(2016-2018)》的背景下,在公安改革、“四项建设”和法治公安建设的总体要求下,整合和发挥各地教育训练资源优势,落实公安部和相关省区公安机关素质强警交流合作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是推动公安队伍素质和战斗力整体提升的务实之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