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断传销之挣脱》上映 再现浙江经侦力打经济犯罪

作者:赵晔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3 21:30:00

《梦断传销之挣脱》上映 再现浙江经侦力打经济犯罪

亮剑经济犯罪共享平安生活—浙江省十大经侦达人周尔博摄

《梦断传销之挣脱》上映 再现浙江经侦力打经济犯罪

微电影主创人员亮相 周尔博 摄

  中新网杭州5月13日电(记者 赵晔娇 实习生 王刚 通讯员 陈谊 陈红威)“无知少女深陷传销魔窟,公安男友展开飓风营救……”全国公安经侦系统首部防范传销题材公益微电影《梦断传销之挣脱》从反传销、反洗脑的视角切入,生动揭示了传销的洗脑方式、骗人伎俩。今天,这一微电影在浙江警察学院首映,并在浙江经济犯罪侦防网、浙江经侦微信公众号、浙江省各级公安、工商微博、微信及各大视频网站同步上映。“亮剑经济犯罪共享平安生活—浙江省十大经侦达人”评选结果通报会并颁奖仪式也同时举行。

  传销作为经济“邪教”,不仅侵害人民群众的合法财产,还毒害人的思想,诱发非法拘禁、暴力伤害等刑事案件,甚至引发群体性事件,严重影响社会和谐稳定。

  据了解,由浙江省公安厅与浙江省工商局联手拍摄的《梦断传销之挣脱》,旨在广泛宣传防范传销知识,让群众识别传销、远离传销以及掌握安全逃离的方式方法。

  近年来,面对经济新常态、下行压力增大带来的经济犯罪发案势头猛、维护稳定与护航发展任务重的挑战,浙江省公安经侦部门不畏困难,主动作为,在处置金融风险、打击涉众型犯罪、整治税收秩序、维护企业权益以及境外“猎狐”追逃、打击假冒侵权“云剑行动”与打击地下钱庄专项行动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走在全国前列。

  为宣传浙江省公安经侦部门打击犯罪、护航发展的工作业绩,展示经侦民警刚正执法、攻坚拼搏的职业风采,弘扬无限忠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在浙江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组织指导下,浙江省经济犯罪侦防协会主办的“亮剑经济犯罪共享平安生活——浙江省十大经侦达人”评选活动现已圆满收官。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由各地层层推选确定30名经侦民警候选人,于5月3日始在“浙江经济犯罪侦防网”、“浙江经侦”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示,接受社会公众为期8天的票选,共计收获400多万个赞,其中网站投票超过161万票,微信投票达到247万余票。同时,组织侦防协会会员、浙江公安厅经侦总队民警人均一票选评。二者结合后,再组织有关专家与领导评审终审确定当选浙江省“十大经侦达人”民警。

  同时,浙江省经济犯罪侦防协会于13日下午在浙江警察学院国际报告厅举行了“亮剑经济犯罪共享平安生活—浙江省十大经侦达人”评选结果通报会并颁奖仪式。浙江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总队长、经济犯罪侦防协会会长蔄牛通报了当选名单,浙江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海仁为当选者颁发了奖状奖杯,并要求浙江全省各级公安经侦部门要虚心向他们学习,为推进打击经济犯罪、护航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另据了解,浙江省公安厅还将陆续筹备拍摄以“1040”传销、网络传销为主题的梦断传销系列微电影。(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