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影节闭幕 千和影业《师父》获最佳影片奖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5-14 13:29:41

大影节闭幕 千和影业《师父》获最佳影片奖

《师父》获最佳影片奖

  腾讯娱乐讯 近日,第2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千和影业联合出品,徐浩峰导演的民国题材动作电影《师父》获得“艺术探索”、“最佳编剧”、“最佳观赏效果”、“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最佳影片”等6项提名,并最终摘得代表大学生电影节最高荣誉的“最佳影片奖”!

大影节闭幕 千和影业《师父》获最佳影片奖

导演徐浩峰上台领奖

  在本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闭幕式上,包括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在内的众多领导和学者,以及冯小刚、徐帆、张国立、斯琴高娃、陶玉玲、管虎、陈建斌、李晨、沈腾、马丽、柳岩、苏有朋、杨千嬅、梁静、王丽坤等数百位电影人走上红毯,他们与来自全国二十余所高校的三千位大学生共同参与了这场年度电影盛事。

  本届电影节的国产影片主竞赛单元征集到300余部国产新片,最终共有34部影片入围,由电影学者和大学生组成的评委共同从中评选出14项大奖。徐浩峰表示,能获得最佳影片,给了自己导演下一部电影的信心。

  电影《师父》获奖记录:

  2015年 第5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最佳动作设计奖、最佳女配角(提名)、最佳改编剧本奖(提名)

  2016年 首届金羊奖澳门国际电影节 最佳电影、最佳女演员

  2016年 第6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 最佳男配角奖

  2016年 第2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 最佳影片奖、艺术探索奖(提名)、最佳编剧奖(提名)、最佳观赏效果奖(提名)、最佳男演员奖(提名)、最佳女演员奖(提名)

  第二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奖 《师父》

  评委会大奖 《一个勺子》

  组委会大奖 《老炮儿》

  最佳导演 贾樟柯:《山河故人》

  最佳编剧 陈思诚:《唐人街探案》

  最佳男演员 冯小刚:《老炮儿》

  最佳女演员 白百何:《滚蛋吧,肿瘤君!》

  最佳观赏效果 《寻龙诀》

  艺术探索奖 《塔洛》

  最佳处女作奖 《少年巴比伦》

  最佳新人奖 央金拉姆:《河》

  最受大学生欢迎男演员:李晨

  最受大学生欢迎女演员:杨千嬅

  最受大学生欢迎导演:苏有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