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曝“大佬”导演特辑 银河20年杜琪峯回归警匪江湖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5-14 13:29:41

  2016,银河映像迎来20周年。开创银河创作的杜琪峯导演携手金牌搭档游乃海打造警匪电影《三人行》,成为献礼银河20年的回归力作。赵薇、古天乐、钟汉良三大实力王牌出演警、医、匪最燃三角阵容,该片定档6月24日暑期档全国公映,打响暑期第一枪。

《三人行》曝“大佬”导演特辑 银河20年杜琪峯回归警匪江湖

杜琪峯抽烟斗尽显大佬本色

《三人行》曝“大佬”导演特辑 银河20年杜琪峯回归警匪江湖

杜琪峯现场指导古天乐拿枪姿势

《三人行》曝“大佬”导演特辑 银河20年杜琪峯回归警匪江湖

杜琪峯认真细致检视摄像机画面

  今日片方发布了一款重磅物料:“大佬”《三人行》特辑之导演篇,围绕最会拍大佬、最像大佬的导演杜琪峯那酷得要死的做派,炫得要命的作品风格,首次披露银河20年回归之作的台前幕后。

  杜琪峯何为“大佬”? 最像,最酷,最会拍!

  纵观华语电影江湖,公认最具“大佬”气质的非杜琪峯莫属。刀光剑影,不羁江湖,他透过镜头讲述霸道硬气的人性生死,枪林弹雨之后足见骨子里的浪漫与忧伤。《枪火》里既优雅又危险的吴镇宇,《黑社会》中硬气十足的梁家辉,《神探》中敏感锐利的刘青云……就是这样一个性格棱角分明,性情真实洒脱,抽雪茄都像在思考人性黑白灰的大佬导演,在自己的警匪世界中挖掘出了一个又一个让人血脉贲张、过目不忘的经典大佬形象。1996年,杜导与韦家辉、游乃海三人合作成立了银河映像电影公司,20年磨一剑,如今的杜琪峯已经成为香港警匪电影当仁不让的“大佬”:最像大佬,也最会拍大佬。

《三人行》曝“大佬”导演特辑 银河20年杜琪峯回归警匪江湖

杜琪峯现场指导演员站位

《三人行》曝“大佬”导演特辑 银河20年杜琪峯回归警匪江湖

杜琪峯现场指导赵薇手术戏细节

《三人行》曝“大佬”导演特辑 银河20年杜琪峯回归警匪江湖

杜琪峯严谨专业,为钟汉良打造伤妆

  此次杜导银河20年的回归之作《三人行》,力邀赵薇、古天乐、钟汉良三大王牌实力加盟。首次与杜导合作的赵薇在特辑中表示,杜琪峯实在是一个很“酷”的大佬,与团队相处的方式也特别“酷”,不满意会直接发火,严谨敬业、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让人心生敬畏。在特辑中,大佬杜琪峯最“酷”的举动莫过于随时随地“霸气开枪”,亲自上阵为演员们示范如何将枪火威力发挥到极致。杜导御用的黄金配角林雪对此感受颇深,合作这么多部戏,杜导每一次都是严格要求,每一个动作都要做到位,每一部作品都是精益求精。

  纯“真”大佬杜琪峯 银河20年回归引燃警医匪《三人行》

  大佬之所以敢想敢拍,正是因为做人足够真诚,做事足够真实。杜琪峯导演就是这样一位纯“真”的大佬。杜导在特辑采访中表示:“每部戏都应该有不同质地,艺术必须体现专业性,要有激情,要投入。”在《三人行》的片场,随处可见杜导斗志满满的身影:跟随有轨摄像机检视走位,反复查看监视器的画面质量,细致认真的跟每一位演员讲戏磨台词,专业的指导演员完成枪战戏,举手投足之间尽显“大佬”风范。

  拍戏从来都不是机械作业,而是真实的创作过程。与杜导合作多次的古天乐表示,杜Sir的戏很有意思,每句话、每个眼神都需要慢慢琢磨,每个角色都给人真实感。钟汉良称赞杜导的“真性情”,角色人物与台词设定都不是一成不变的,只要演能够挖掘出角色和演员最真的一面,边拍边改、即兴创作都不是问题。拍摄之余,杜导也会释放自己最真实的一面,喂辛苦拍摄的赵薇吃零食,与古天乐、林雪玩花式踢球,让紧绷的神经完全放松。

  随本次导演特辑一起曝光的《三人行》正片内容,更是引发观众对杜氏警匪最燃阵容生死对战的强烈期待。脑外科“女大佬”赵薇、“黑猫警长”古天乐、高智商悍匪钟汉良首度合作、火花不断:刑警古天乐激烈拷问悍匪钟汉良;医生赵薇怒斥警察妨碍救人,霸气掌掴古天乐;悍匪钟汉良病床惊起,随即开枪引发病房混战。够酷、够真、够大佬,杜琪峯与他的警医匪最燃阵容共同打造银河20年回归之作,即将于暑期档上映的《三人行》让观众期待爆棚!

  电影《三人行》由中影寰亚音像制品有限公司、寰亚电影制作有限公司、爱奇艺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出品,北京海润影业有限公司、浙江艺能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格瓦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深圳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无锡灵动力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寰亚电影发行(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寰亚和爱奇艺影业联合宣发。杜琪峯执导,杜琪峯、游乃海监制,赵薇、古天乐、钟汉良领衔主演,该片将于2016年6月24日全国公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