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舞举行国家舞蹈文化艺术联盟成立宣言签字仪式

作者:钮晴 来源:新华网
2016-05-14 08:36:31

北舞举行国家舞蹈文化艺术联盟成立宣言签字仪式

  5月12日下午《中国—中东欧国家舞蹈文化艺术联盟成立宣言》签字仪式在北京舞蹈学院综合楼一层大厅举行。北京舞蹈学院党委书记王旭东、校长郭磊出席签字仪式。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张海舟、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吕先富、北京市教委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王军、文化部外联局欧亚处副处长关昕等领导应邀出席并见证了签字仪式。仪式由教务处处长兼人文学院舞蹈学系主任许锐主持。

  党委书记王旭东致欢迎辞,他代表全校师生欢迎各国嘉宾的到来。王书记表示在倡导“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时代背景下,中国—中东欧国家舞蹈文化艺术联盟的成立必定会有效促进双方在舞蹈艺术领域的合作,释放艺术在文化交流过程中的潜能。北京舞蹈学院希望为中国及中东欧国家提供一个重要的共享平台,努力推进一系列具体的、务实的项目需求对接,积极开展和推广具有深远意义的人文交流活动,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在舞蹈艺术乃至文化艺术交流各个领域的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从而在长期的合作过程中,将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交流推向一个新的阶段。

  在各方的见证下,郭磊校长与来自中东欧的阿尔巴尼亚、保加利亚、克罗地亚、捷克、爱沙尼亚、匈牙利、拉脱维亚、立陶宛、马其顿、波兰、罗马尼亚、塞尔维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共14个国家的代表共同签署了《宣言》,这标志着中国—中东欧国家舞蹈文化艺术联盟正式成立。

  中国—中东欧国家舞蹈文化艺术联盟的成立,旨在通过搭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舞蹈界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与交流平台,发挥联盟成员的优长与积极性,整合与共享资源,深化双方在舞蹈领域的交流合作、互学互鉴和共同进步。

  北京舞蹈学院将以联盟成立为契机,充分利用联盟这一交流合作平台,拓宽国际交流渠道,进一步提高国际化水平,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舞蹈大学而努力。同时,北京舞蹈学院将致力于推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舞蹈文化交流及艺术合作朝着常态化、机制化的方向发展,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文/钮晴 图/牟可 候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