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萨布兰卡"法国女星Lebeau逝世 曾演"八部半"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6-05-16 08:28:51

LeBeau在《卡萨布兰卡》中饰演Yvonne

  时光网讯最新消息,曾参演《卡萨布兰卡》、《八部半》等片的法国女星Madeleine LeBeau近日在西班牙去世,享年92岁。LeBeau离世前曾在5月1日遭遇臀部受伤,外媒报道称至此,《卡萨布兰卡》的主要演员已全部逝世。

  LeBeau1923年出生于法国上塞纳省,16岁即在影片《Girls in Distress》中出镜,之后随着欧洲二战的爆发,LeBeau来到美国定居,并在1941年参演了《良宵苦短》,但只是个小角色。1942年,LeBeau被华纳选中,在《卡萨布兰卡》中饰演Yvonne,一名轻浮女子,与男主角里克有过交往,在片中含泪演唱《马赛曲》的镜头成为经典一幕。影片收获巨大成功,截止今日依旧被视为影史最伟大的爱情片之一。

  二战后,LeBeau怀着对祖国的无限思念毅然回到法国,参演费里尼的杰作《八部半》,更在《巴黎妇人》中对戏法国尤物碧姬·芭铎。

  LeBeau生前曾与法国男星、一同出演《卡萨布兰卡》的Marcel Dalio有过一段婚姻,但于1942年离婚。之后LeBeau嫁给了费里尼御用编剧、奥斯卡最佳编剧提名者图里奥·佩尼利,后者于2009年逝世,享年100岁。LeBeau的晚年都隐居在西班牙,也算是在安逸与平静中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