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仲基首站见面会火爆 韩星在中国捞金之旅能走多远?

作者:宋承宪 来源:新文化报
2016-05-16 08:31:04

  原标题:韩星在中国捞金之旅能走多远?

宋仲基首站见面会火爆 韩星在中国捞金之旅能走多远?

宋仲基首站见面会火爆 韩星在中国捞金之旅能走多远?

宋承宪

宋仲基首站见面会火爆 韩星在中国捞金之旅能走多远?

Rain

宋仲基首站见面会火爆 韩星在中国捞金之旅能走多远?

李敏镐

宋仲基首站见面会火爆 韩星在中国捞金之旅能走多远?

金秀贤

  5月14日,凭借现象级韩剧《太阳的后裔》在中国爆红的宋仲基,在北京举行了亚洲巡回粉丝见面会中国首站的演出。

  尽管剧播完已整整一个月,但这股由宋仲基带来的“韩流”显然才刚刚开始。宋仲基的人气有多高?截至昨晚,微博#宋仲基#话题的阅读数已超过110亿。

  不过,当你的朋友圈和微博充斥着各种与宋仲基相关的文图视频时,你还记得那些红过的敏镐和秀贤吗?这一次的“国民老公”又能红多久呢?

  千元门票被炒到2万元宋仲基身价追平金秀贤

  北京站见面会,原价千元的最前排座位门票被炒出了2万元的高价。而在大麦网上,将于5月27日、28日举行的广州、深圳站门票,已全部售罄。

  这场见面会一开始,迷妹们便开始了“同步刷屏”,这两小时里,宋仲基也显得诚意十足。

  他找来同样因《请回答1988》大红的同门师弟朴宝剑,合作献唱了该剧的主题曲《少女》,还用中文演唱了陈奕迅的《好久不见》。“福利环节”中的亲密互动,因此重现剧中的甜蜜经典镜头,也引发了一轮又一轮的尖叫。

  这样的见面会,宋仲基还将要办7场,一直持续到6月,武汉、广州、深圳、上海、香港、成都、台北,一个个城市走过来。

  而粉丝见面会,仅仅是宋仲基中国捞金之旅的其中一个打开方式而已。走红短短两个月,宋仲基已接了中国的化妆品、饮料代言,并录制了《快乐大本营》、《奔跑吧,兄弟》这两档内地综艺。

  目前,宋仲基在内地已曝光的身价高达820万元,已追平此前在中国大红的金秀贤和李敏镐,更有投资商愿意出亿元片酬邀他来中国拍戏。

  从金秀贤到李敏镐韩星在中国红不过2年

  “看一部韩剧,换一个老公。”这句话非常生动地描述了韩流文化进入中国后的现状。从上世纪90年代,通过韩剧被中国观众所熟知的安在旭、张东健、元彬、宋承宪,再到现在的宋仲基,当年被称偶像现在被称“老公”的韩流明星,已数不清“更新”了几代。

  不过,眼下的你还记得那些年迷过的秀贤、敏镐吗?

  2013年12月,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在国内某视频网站播出,单网播放量突破12亿次。2014年3月,金秀贤亚洲巡回粉丝见面会拉开帷幕,9场中有4场定在中国。同月,他又现身综艺节目《最强大脑》,据了解当时江苏卫视砸下600万重金,并以“专机接送”等条件接待。 短短5个月,“都教授”一口气在中国接下了35个广告代言,吸金过亿。

  再细数一下比金秀贤稍前一步进军中国的李敏镐,就会发现,比起当年只赚粉丝口碑,如今的韩流明星已经走上了流水线式的捞金之旅,不外乎就是“广告代言+粉丝见面会+出演电视节目”的套路,而且喊出多高的价似乎都有人接盘。

  不过,这样的捞金之旅又能走多远?

  就在《太阳的后裔》热播的同时,金秀贤也曾在内地举行发布会,但关注度已大不如前。2015年主演的电视剧《制片人》也未能引发《星星》这样的收看热潮。李敏镐虽然接拍了电影《赏金猎人》,但热度也与登陆春晚之时有天壤之别。

  可见,随着文化娱乐市场的开放,和直播等各项娱乐模式的发展,国外明星进军中国市场变得很容易,资本的运作更是为此添上了一把火。可在热闹和喧嚣过后,即便你是火爆一时的韩流明星,也要凭作品再续热度。两年后,宋仲基会在哪里,国民老公又将换作了谁?(综合腾讯娱乐等)

  ■延伸阅读

  有了宋仲基,这些“前任老公”你们忘了?!

  铁打的韩剧,流水的“老公”!各位小主,还记得沦陷宋仲基之前,你们都爱过谁吗?

  宋承宪 2000年,一部《蓝色生死恋》让全亚洲记住了宋承宪。他在剧中饰演的“俊熙哥”与宋慧乔饰演的“恩熙”之间谱写了一曲荡气回肠的凄美爱情,让无数观众潸然泪下。而宋承宪也凭借该剧成为万千少女心中的偶像。

  Rain 与《太阳的后裔》同期开播的还有由Rain主演的《回来吧大叔》,然而这部剧却被“太阳”碾压成“炮灰”。在多年前,由Rain和宋慧乔主演的《浪漫满屋》却是韩剧史上里程碑式的作品。该剧开启了韩剧的全新模式。在其中担任男主的新人演员Rain凭借一双极具辨识度的小眼睛和八块腹肌的完美身材一跃成为“新一代男神”。

  李敏镐 《继承者们》讲述了富二代之间的恩怨情仇,男主李敏镐凭高颜值成为粉丝心中的长腿男神,也奠定了他亚洲男神地位。

  金秀贤 《来自星星的你》火遍全球,金秀贤成为新一代“面瘫老公”,俘获了一票少女心。到现在,你都能听到不少影迷拿《来自星星的你》和《太阳的后裔》做比较。《来自星星的你》在中国简直创造了奇迹,啤酒炸鸡也火出了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