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卫生部:2015年俄罗斯共有12500人死于艾滋病

作者:谈佳琪 来源:中国网
2016-05-16 15:13:28

  中国网5月16日讯 据俄罗斯媒体5月14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卫生部部长瓦伦尼卡·斯克沃尔佐娃在“国际艾滋病烛光纪念日”论坛开幕式上指出,俄罗斯艾滋病死亡人数逐年上升,仅2015年一年,俄罗斯新增艾滋病100000例,全年共有12500名HIV阳性病人死于艾滋病。

  “仅去年一年俄罗斯就有新增艾滋病病例100000例。有12500人死于艾滋病刚染”,——卫生部部长指出。

  艾滋病在俄罗斯主要有两种传播渠道:血液传播和异性性行为传播。斯克沃尔佐娃还提到,目前,艾滋病性传播比例在迅速上升。

  “最近几年,女性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数量上升了两倍。艾滋病已经不再是某个社会群体独有的疾病了”,——部长介绍道。

  每四人中就有一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

  斯克沃尔佐娃指出,在俄罗斯,平均每一千例艾滋病病毒检测中有3.5-4例感染病例。“从俄罗斯整体来看,每一千例艾滋病病毒检测中有3.5-4例感染病例。而在吸毒的人群中,每一千例检测中有40至50例艾滋病感染病例,”——部长说道。

  据她介绍,众所周知,还有一类人群中的艾滋病感染率也是很高的。“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我们不采取措施防止艾滋病在这一类人群中蔓延,那么我们将很难战胜艾滋病”,——斯克沃尔佐娃指出。

  艾滋病免费检测数量达到了40%,去年共有3000万人进行了艾滋病检测,卫生部部长在开幕式上介绍。

  艾滋病防控工作计划

  斯克沃尔佐娃指出,俄罗斯联邦卫生部计划到2020年前扩大艾滋病治疗覆盖面至90%,同时预防HIV阳性患者传播艾滋病。

  “我们正在全力推进扩大艾滋病治疗覆盖面的工作。在未来10年内,对处于感染初期患者的治疗覆盖面将从3%提高至37%。我们的任务是在2020年前将目前60%的治疗覆盖率提升至90%。如果我们能够顺利达成这一目标,我们就做到了防止艾滋病患者传播病毒,”——卫生部部长强调。

  部长介绍,在接受治疗三周后,病人对其他人就不具有传染性了。“患者可以拥有正常的生活,建立自己的家庭,生育自己的孩子。可以再活几十年,”——斯克沃尔佐娃强调指出。

  血液传播和异性性行为传播是俄罗斯艾滋病传播的两大主要途径。斯克沃尔佐娃还提醒到,异性性行为传播比率正在迅速上升。“近几年,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女性患者的数量上升了两倍。艾滋病已经不再是某个社会群体独有的疾病了,”——部长补充道。(谈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