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俄罗斯游客青睐的中国边境城市

作者:谢平、杨丹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5-16 17:18:41

珲春——俄罗斯游客青睐的中国边境城市

俄罗斯游客青睐的中国边境城市珲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谢平、杨丹):日前,由国际在线、“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等中俄媒体记者组成的联合报道团走访了吉林省珲春市。

  当俄罗斯记者团走在街上,耳畔乡音不断。道路两旁几乎所有的广告牌都有俄语注释。这就是吉林省珲春市,一个对俄开放的边境城市。珲春人相信,同俄罗斯这个北方邻居加强合作将迎来美好的未来。

  珲春市人口约25万,每年入境的俄罗斯游客达30万。他们选择来珲春旅游度假。在这里,最受俄罗斯人青睐的休闲场所是美容沙龙和康复理疗中心。此外,每逢节日,不少俄罗斯人也选择来珲春庆祝。在新年期间的黄金周,这里的俄罗斯游客将近3000人。此外,还有很多从事跨境贸易的俄罗斯商人,他们来珲春采购服饰、化妆品,同时,还将在中国日渐风靡的俄罗斯甜品带到此地,和当地的生意伙伴共论商机。

  在开展对俄贸易方面,珲春拥有完善的交通基础设施,这里有通往俄罗斯和韩国的货运站。未来计划开通的珲春至符拉迪沃斯托克的高铁也将从该货运站出发。据悉,高铁项目造价达90亿美元,预计六年内完工。

  相关新闻

  2015年访日外国游客消费数据出炉 大陆人均1.6万元外国游客在亚太哪座城市消费最多?曼谷居首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