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一周:说起歌比人红 第一个想到的是她

作者:赵南坊 来源:浙江在线
2016-05-16 17:20:51

欧美一周:说起歌比人红 第一个想到的是她

Meghan Trainor-《Thank You》。

  当下欧美乐坛,说起歌比人红的典范,第一个想到的绝对是她,梅根·特瑞娜(Meghan Trainor)。

  2014年夏天,这位新星带着神曲空降乐坛,单曲《All About That Bass》自出世就立即收获高光表现。公告牌单曲排行榜冠军以及“格莱美”多项提名等荣誉统统纳入囊中。在大众彻底搞清楚这位女歌手底细之前,她的歌曲,提前掀起霸屏狂潮。歌比人红,原因通常出自两点。首先,歌曲格外出色。其次,歌手偶像成色不足。两点特质,梅根·特瑞娜完全符合。这位出名前专注充当明星帮手的幕后工作者,个人体质中稀缺偶像元素,仅是颜值就严重拉后腿。小字辈既不美又不萌,实在无法靠脸闯荡江湖。由此,注定要靠硬货作品赚取存在感。索性的是,实力担当善于打造通俗易消化的流行歌曲。除成名经典之外,她还拥有《Lips Are Movin》、《Dear Future Husband》以及《Like I'm Gonna Lose You》三首热门单曲。至今职业生涯,基本就是靠排行榜金曲支撑起来。

  歌比人红俗称幸福的负担。因为依靠真作品出头,所以底气强硬,无需制造花边八卦造势保持明星人气,此乃幸福。但要证明并非一时走运,就需要持续创作出真作品,此乃负担。“歌比人红”这种状态极其容易导致一轮游的状况。历史上凭借某首单曲成就功名后立即隐身的实例不胜枚举。梅根·特瑞娜曾经就是其中候选。

  不过,她最终成功挣脱魔咒,平稳进入安全期。至今已经发行过两张正式专辑,近期上架的新专辑《Thank You》证明,她才不是短期火热的网络红人,真正身份其实是严肃音乐人。

  《Thank You》的终极意义在于向公众展示出全能的大明星。当初,因《All AboutThat Bass》一首单曲而著名时只能算是平面明星,公众认知里她是存在感微弱的红人,对歌手本人标记更多的只是“那首口水歌”。而如今,第二张专辑铺陈出360度全方位立体式偶像,奉献出饱满丰富的歌手体征。她的能力不局限于批发口水歌,还能够驾驭各种经典风格。专辑里梅根·特瑞娜俨然女版“火星哥”(Bruno Mars)做派,能创作能演唱,而且擅长跨界融合。今番场景是歌曲戏份逐渐削弱,歌手本人的主角光环陡然闪亮,由此,从玩票业余选手晋升为职业高手。此前卡莉·蕾·吉普森(Carly Rae Jepsen)以及凯莉·克拉克森(Kelly Clarkson)都顺利完成过此类蜕变,从“歌比人红”转型为“歌红人更红”。

  能完成华丽转身,关键在于摆脱偶像包袱。某首歌曲的幸运受宠带来迷惑性人气,让歌曲主人误以为自己即将登上人生巅峰。事实是,消费群体所追逐的只是歌曲而已,他们对这背后的创作者演唱者并不存在过多兴趣。大众所痴迷的只是,若干热门单曲能持续涌现,来满足匮乏的娱乐生活,他们才不会关心歌手死活。所以,遭遇歌比人先红的状况,歌手首要任务是摆正位置。梅根·特瑞娜的自我定位就相当精准,从来没有因为歌曲出名而自我膨胀。直到今日,她依然坚持草根气质。跟诸如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或者蕾哈娜(Rihanna)这般绝对巨星不同,她的生存手段中不包括制造新闻、拉帮站队以及高超公关等等。在江湖立足,全凭实力。新专辑首发单曲《NO》具体诠释“实力”的定义。作品中充斥着自信气息,这是放弃口水歌范式照样保证流行的功底,还是能对强权实力说“不”的勇气。梅根·特瑞娜向来是女权主义拥护者,新专辑中继续发扬这般精神,反击矛头甚至指向唱片公司。

  粗糙棱角感是梅根·特瑞娜身上最显著特质,这使她远离主流价值观中的偶像范畴。相比,她的歌曲要更加亲民正能量。或许,是故意保持“歌比人红”的状态,这样就可以继续做本真的自己,而不用为讨好民众而进行粉饰包装。《Thank You》这张专辑必定将继续奉献很红的歌曲,可喜的是,歌手本人也同步进入红星行列。如此够专业够优质的实力派,理应享受偶像待遇。

  一周欧美新歌推荐:

  Meghan Trainor-《Hopeless Romantic》

  Nick Jonas-《Chainsaw》

  Blake Shelton – 《Go Ahead And Break My Heart》

  Fifth Harmony – 《Write On Me》

  Zayn – 《Like I Would》

  Greyson Chance-《Somewhere over My Head》

  The Stone Roses-《All for One》

  David Guetta-《This One's For You》

  OneRepublic-《Wherever I Go》

  Corinne Bailey Rae-《The Skies Will Bre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