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33名驴友被困山区 警方2小时急救援

作者:何蒋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6 18:53:00

浙江33名驴友被困山区 警方2小时急救援

浙江33名驴友被困山区,警方2小时急救援。赖怡婷摄

  中新网台州5月16日电(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 赖怡婷)今天(16日),记者从浙江省台州市天台警方获悉,15日晚上18时35分,位于台州天台琼台仙谷山中有数十名驴友被困,请求救援。天台警方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当天晚上20时40分,民警们将33名被困驴友全部安全送下山。

  当天傍晚,台州天台境内狂风大作,大雨倾盆。当晚18时35分,天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求助电话,称浙江嘉兴某驴队40余人被困天台琼台仙谷山中,请求救援。天台国清派出所民警接到指令后,冒着大雨,火速赶往琼台仙谷开展救援。

  半小时后民警赶到现场,已有13名驴友自行脱险。经询问,民警得知还有33名驴友被困山中,其中还有4名儿童,情况十分危急。

  该山路崎岖,又适逢夜间下大暴雨,雨大路滑,山路难行,救援工作难度大,救援人员从琼台仙谷景区下路口开始往上入口搜寻,通过微信共享位置,最终确定了被困人员的被困位置。

  随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步行,救援人员成功找到被困的33名驴友。孩子们早已被大雨淋的透湿,在雨中瑟瑟发抖,民警赶紧将唯一的雨衣给年纪较小的一小女孩穿上,协警裘涛涛则将这名早已体力透支的8岁孩子抱起护在怀中,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尽管手臂早已发麻,可他还是坚持着将孩子抱至山下。当天晚上20时40分,民警们将33名被困驴友全部安全送下山。

  警方提醒,请广大驴友自己和同伴的生命,不要在恶劣天气进山游玩,不要进入未开发的、没有设置安全攀登设施的区域。也恳请大家把安全旅游的理念传播出去,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让更多的驴友学会安全、珍爱生命、理性的探险。(完)